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国打压华为, 这家低调的中国企业也引起了美国“注意”

 2020-09-09 16: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的压制愈演愈烈,TikTok遭遇“明抢”,微信面临被禁,针对多家中国厂商产品和服务的实体清单越来越长。9月美国政府又向中国挥动“大棒”,“以协助中国军方在南海建造岛屿为由”,对多家中国企业采取相关措施。

美国肆无忌惮地打压“华为”等级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无非是为了遏制中国创新成长的势头,为美国企业在全球抢夺高科技规模市场博得空间和时间。近年来,一家低调的中国企业——海能达,也成功地引起的美国的“注意”,频频被美国打压。

海能达是一家从事对讲机和集群通信等专用无线通信业务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据了解,公司目前是全球极少数全面掌握DMR、PDT、TETRA、LTE、5G领先技术并拥有成熟产品、方案及应用的企业之一,承建了中国大部分的公安数字集群专网项目和超过三分之一的轨道调度专网,并已成功打入了亚欧、南美等地的公共安全行业市场。

众所周知,华为、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4G/5G以及固网通信设备厂商,因此从几年前就开始受到美国政府的“重点关照”。海能达则不仅在全球专业集群通信市场上占据优势,在技术创新方面也有深厚积累。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8月,海能达累计申请专利达到2536件,全球授权专利达到1170件,2016年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9年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显然,面对积极创新、充满活力的中国科技产业,美国相关产业已经无力抗衡,只能借助政治、贸易等手段予以压制。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面对美国的技术遏制和围堵封锁,中国企业更应提高自身能力,加快补齐关键核心技术的短板,在风雨中创新前行。在海能达,5G、公网对讲、执法记录仪等新业务领域里,研发工程师中80%拥有硕士以上的学位。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2017年至2019年,研发投入总额分别达9.15亿元、10.7亿元、10.8亿元。

当前,中美两国在贸易、科技等领域有一定争端,海能达创始人、董事长陈清州在近日采访中表示,两国的科技、制造业其实是高度融合的,有些领域更是互补的,两国互为对方的全球第一大、第二大市场,是真正的“合则两利”。无论是制裁、封锁还是设置贸易壁垒,对双方企业和民众来说都有很大的伤害。陈清州强调,开放的市场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有利于良性的竞争,这是过去几十年中国改革开放印证的事实。

事实上,从全球大环境来看,国际产业合作毕竟是主流,各国对技术先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追求也不会停止,因此毋庸置疑,已经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的中国科技企业,其长远发展前景依然是光明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通信行业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