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戴尔助力数据科学家洞悉数据未来

 2020-09-25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最近一部热映的电影中,未来人通过时光交换机回到现在拯救世界,靠的是掌握了未来发生事情的经验。而在今天,虽然时光机还没有造出,但是人们却可以通过人工智能(AI)大数据预测未来。比如你打开购物网站,系统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推送着你刚刚在脑子里想要买的东西,数据科学家们通过AI技术,让机器倾听你、理解你、并提供你下一秒想要的事物。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大数据时代 AI赋能各行各业

生活在大数据时代的我们,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已经不再陌生:当你打开手机“刷脸”解锁,对智能音箱发出打开电视的语音指令,新闻APP推送着你感兴趣的新闻…… AI技术正在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报告显示,在未来三年,85%的首席信息官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AI。其实,AI的应用远不仅如此。特别是在近十年来,人们利用AI技术推动了金融、电商、零售、制造业、医疗保健等许多行业的发展,使得这些行业的工作更加高效并且深入化,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变得高效与便利。例如,在电商服务行业,通过海量数据的机器学习,AI技术可实现自动识别货品,并将货品分类,有效提高物流管控的效率;AI在智能生产线上的应用可以自动监测到工业制造品的残缺点并进行标注;在医疗领域,依托于大数据的AI技术可实现快速诊断、癌症筛查;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AI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全;近年来十分火热的自动驾驶领域,AI也被充分用于道路识别等场景。

数据科学工作站 AI加速器

要真正实现以上AI的行业应用,一般要经过数据准备、模型开发和训练、以及模型部署三个阶段。而数据的采集和处理是其中最重要的基础条件。行业在投入AI技术运用的时候,首先会进行大量的信息采集。比如商品标签、物流数据、医疗数据、道路交通信息、车辆驾驶数据等各种应用场景下的图片、语音、视频等等…….这些收集来的信息就是我们常说的“大数据”。我们将处理这些庞大数据并用来预测未来的专家称为“数据科学家”。他们利用机器学习或更复杂的深度运算来处理这些数据,对它们进行筛选和分析,从而训练出成功的软、硬件模型。往往一个好的模型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撑,数据量达到TB甚至PB级别,然后经过调整、扩展和循环迭代等一系列反复工作,才能投入到实际应用的部署上。

很多时候,AI技术对算力要求很高,大家平时用的PC在操作上难以保持运算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同时,普通PC 往往没有相关人工智能平台和软件的认证,无法确保AI项目运行的流畅性和稳定性。此外,普通PC的组件性能也无法满足数据科学研究对设备性能专业性的需求。当收集的数据越来越多元,算法强度越来越高时,只有可支持数据科学的工作站、服务器和云端计算可以提供对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

然而,在云平台和服务器上计算价格更加高昂,在上传海量数据时往往也需要漫长的时间。因此在AI项目的计划、试验和开发阶段,数据科学工作站更具有优势。数据科学工作站可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办公需求,不必前往服务器访问得到的地方;还可以在试验阶段进行自由的试验,轻松装载容器开发包或平台;允许操作者对算法、模型等随意迭代或修改;数据本地化,可以轻松对数据进行更改根据开发人员的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的硬件配置。这一切的使用数据科学工作站更加经济、高效和易用。

强大而智能的戴尔数据科学工作站

通过与NVIDIA®及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开发平台的厂家合作,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在出厂前就经过硬件配置和系统预装载,让用户可以开箱即用,随时进行数据模型的准备和AI开发。这解决了一个一直以来的痛点 ── 配备一套新的AI平台通常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戴尔数据科学工作站直接而快速地解决了这个难题,从而为科学家们争取了大量可用于工作研究的宝贵时间。

戴尔数据科学工作站搭载企业级高性能专业组件和NVIDIA® GPU,其硬件加速的速度比普通CPU快一个数量级,大大节省了数据科学家训练模型的时间。戴尔数据科学工作站还拥有AI领域平台、操作系统、开发包及广泛的软件认证。工作站自带的智能调优软件Dell Optimizer可以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自动调优常用软件,提升性能,让系统运行更加流畅、稳定。这一切的特性,让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得以成为科学家的 “左膀右臂”,在他们的数据科学工作中扮演重要的生产力“加速器”。

如今,随着AI和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以及国家政策对新基建的大力推进,数据无疑将成为当下以及未来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如何从海量的数据中获得商业洞察,以及能否将数据带给我们的真知灼见应用到改善生活、社会以及整个大环境,将成为赢得这个伟大的互联时代的关键所在。这一切都离不开数据科学家们长久坚持的研究和科学探索,戴尔数据科学工作站将始终致力于以更强的算力、性能、稳定性和兼容性赋能数据科学家,助力他们探索数据和科学的奥秘。

同时,戴尔也发挥科技公司所长,积极为培养“未来数据科学家”助力,推动中国数据科学行业发展。戴尔科技集团目前在中国和10所双一流大学共同设立了创客联合实4年获得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奖。近期,戴尔科技集团验室,参与了几十所大学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连续与复旦大学联合更开发了全国首个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线下实践课。课程汇集众多技术、行业专家,聚焦AI技术,手把手教学生从实操出发,联结自动驾驶基本理论框架和流程,打造沉浸式教学体验,践行产学研深度结合,帮助高校学子连接AI、大数据等前沿科技。

关于戴尔科技集团

戴尔科技集团致力于帮助政府、企业和个人构建数字化未来,改进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集团为客户提供面向数据时代业界全面、创新的技术及服务组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戴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