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央视揭网游陪我骗局:网络精准诈骗何以屡次得手

 2020-09-28 09:3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8日消息,近日央视曝光了网游陪玩骗局,涉及受害人多达1000多人。虽然其骗术并不新鲜,主要就是通过女性与玩家沟通,以网恋的名义诱骗对方进行充值,但是仍然有很多玩家上当受骗。现如今的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更可怕的是诈骗团体会根据不同人群,实施比较精准的诈骗。这种诈骗方式会根据对象的消费能力、心理特征等制定相应的诈骗方案。诈骗成功的概率比较高,与传统的*完全不同。

用户的隐私数据被泄露

诈骗团伙或者公司要提高诈骗成功的概率,首先要会分析诈骗对象的特征,包括:收入水平、个人情感状况、职业等。而要得到这些信息并不困难,通过购买用户的隐私数据即可。现在用户隐私信息被大量泄漏,并且网络社交平台越来越受大众欢迎。例如: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旅游信息的,根据这点就可以大致判断该用户的消费能力,以及个人爱好等。这些用户隐私数据被不法分子充分利用,最终让网络精准诈骗成为可能。

通过数据分析对象心理

此次央视曝光的网络诈骗,以往已经出现了多次,以女性为诱饵,针对的都是一些单身男士,特别是IT行业的男士。几年前的翟欣欣事件风动一时,其背后很有可能有团队运营。类似的诈骗公司,其背后的分工非常细致,比方说类似客服的女性人员、心理分析师等。针对某个人群的心理特征分析得非常到位,了解客户的需求后再下手成功的概率就会很高。当然不仅是针对IT工作者和游戏玩家,社会上的各个人群都有可能成为诈骗的对象。

如何严打这种诈骗方式

与传统诈骗方式相比,这种新的诈骗方式更具隐蔽性,最重要的是分工明细,诈骗成功的概率高。要严打背后的诈骗团伙,首先必须加强对用户隐私数据的保护,坚决禁止买卖用户隐私信息,作为普通网民,也要有保护自己隐私信息的意识。然后是明确社交平台的责任,因为很多诈骗团伙都是通过社交软件进行诈骗。最后是大力推广网络实名制,让那些隐藏在互联网世界里的诈骗团伙无所遁形。

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要持续宣传如何识别网络诈骗,让更多人远离网络诈骗。其实这种精准的网络诈骗手段,归根结底还是利用了人类心理的贪念,通过利诱和色诱的方式让对方上当受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更要分开。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