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厂生产管理系统车间ERP管理流程

 2020-10-10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等概念的发展,ERP系统软件作为重要的企业信息化转型手段,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目前企业所面临的不是采用与不采用ERP的问题,而是如何成功实施ERP的问题。

1、ERP成功与否有没有标准答案

要分析ERP实施的关键成功因素,首先要界定“成功”的标准,怎样才算“成功”。一般而言,企业在实施ERP项目之前,通常会对ERP有基本的期望或目标,即ERP在将来要给企业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取得什么效益。

分析ERP实施失败的案例,80%以上是由于“信息孤岛”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因此,ERP选型和实施过程中采取如下一些措施保障ERP价值的实现: 1、突破职能管理,保障业务流通畅;2、以信息共享代替信息孤岛;3、优先实施业务协同性好的模块。

2、ERP成功实施的六大突破口

企业实施ERP是对企业整体流程的改进和提高,实施的过程必然遇到巨大的阻力,没有“一把手”的信心和决心不可能取得成功。

1、高层决策者的长期支持和参与是ERP成功实施最重要的因素之一。ERP系统实施是一项投资巨大的工程项目,企业领导必须下决心,投入较大的人力、物力和资金,并监督这些资源的合理使用,同时ERP系统的实施也是一项管理变革的活动,需要高层决策者的快速决策和推动。

2、项目管理能力。具体来说,制订好整个ERP实施项目的预算进度时间表,其中包括建立明确、量化的ERP应用目标,实行ERP项目监理制和实行ERP项目评价制等等,其中时间及成本的控制尤其重要,而且预算进度时间表要经常按需要做出调整。

3、精确的基础资料。ERP运行的基础是精确的数据,所以要在系统实施之初,就花大力气进行管理规范化和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数据整理要满足软件的格式要求,并确保其正确性、完整性和规范化。

仁和ERP外围设备对接4、业务流程重组。实践表明,业务流程重组是我国企业成功实施ERP的基础。企业在建立ERP系统之前,首先对自己企业的管理结构和模式进行革新,即将ERP与BPR相结合,打破旧的管理结构,对企业的总体结构、组织、流程及所有不合理的环节进行重组,建立新的管理流程程序,真正实现其合理化和现代化。

5、紧密的协调沟通。全面且开放的协调沟通能保证信息和数据的精确,客户需要知道他们对ERP流程和问题的反馈是否被接受,以及是否产生作用,明确的协调沟通能帮助企业持续地改进ERP实施过程。

6、全员的积极参与。企业应把握全员的不同需求,把ERP实施和企业发展战略及全员业绩考核有机结合起来,促使他们能够自觉主动地投入到ERP实施中来。

实践案例-别人家是如何做到的

在信息化基础相对薄弱的制造企业,ERP系统的复杂性令企业实施时面临种种困惑,能否成功实施和应用ERP,正是企业提升效益降低成本的关键所在。

仁和ERP软件认为,信息化不只是求上线而已,而是能够实现指标效益变现到知识变现,我们的竞争优势就在于持续追求服务创新,希望能提升信息化效益与价值,帮助客户借助信息化来强化管理体质。鼎捷致力于协助客户实现数字价值,始终关注客户应用效益,为客户提供贯穿企业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全程价值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业互联网
软件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