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罗永浩的旧机发布会一开,隔壁的iPhone 12突然不“香”了!

 2020-10-16 13:23  来源: 互联网前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者 | 周文君

来源 | 互联网前沿(ID:netqianyan)

罗永浩开旧机发布会

卖手机的罗永浩又回来了!

昨天,苹果举办了iPhone12新机发布会,那个曾经扬言要灭掉苹果的罗永浩,举办了一场旧机发布会。

此前,网上流传着一张海报。海报上,“I AMBACK”几个大红字极其引人注目,“2020秋季旧机发布会”的小字标题暗藏玄机,再配上老罗那蒙娜丽莎式的微笑,直接把期待值拉满。

本以为锤子会有什么新动作,或者老罗要回归手机圈,没想到,这场所谓的发布会,只是一个短短4分钟的视频。

视频中,锤子科技的大LOGO和罗永浩的渺小身影,让人有种穿越感,回想起几年前,罗永浩在锤子的新机发布会中“说相声”的场景。

这一回,罗永浩说起了旧机的价值。比如,苹果手机当时的最高配置,256G的iPhone 11 Pro Max,官方价10899,因为镜头上的一处小瑕疵,在转转APP上只卖6千多,隔壁的iPhone 12突然不香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这的确是一场“旧机发布会”,但核心内容,还是为“转转APP”这么一个二手手机平台打广告,本质上,还是带货。

转转APP目前也推出了“老罗严选推荐”专区,除了可以买到iPhone 11 Pro Max、小米10 Pro、华为Mate30 Pro等热款机型,还有小众的锤子手机和坚果手机。

对此,粉丝和科技圈人士纷纷大呼失望。罗永浩在微博评论中回应:看淡点儿,又不是没下回了,我还年轻,不会一辈子做买货主播的。

显然,作为一个前手机从业人员,罗永浩心中的那团火焰还没有熄灭。

从牛博网到锤子科技,从电子烟到子弹短信,罗永浩创过那么多次业,惟独锤子科技,从始至终都是他心头的白月光,即使两年前已经*字节跳动,罗永浩的微博认证一直是锤子科技CEO,至今未改。

在把债务还清之前,罗永浩还做不了新机。如今,二手机的市场越来越大,与转转合作,并且以此为切口,在手机圈里占个一席之地,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二手机真的有人买吗?

在成为转转品牌推广大使之前,罗永浩和转转就已经交上了朋友,为二手机带货。

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转转严选上架的iPhone 11系列手机十分受欢迎,几乎是秒光。

一方面,这体现了罗永浩在数码科技圈极强的号召力;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人们对二手机的接受程度远比你想象的高!

数据显示,国内的二手机交易用户规模目前已超千万,市场规模过百亿,未来两三年内,将达到千亿规模。

二手机受欢迎,无非就一个原因:性价比。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我国网民的收入水平相对较低,其中月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占比为32.6%,而收入在2000元及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则达到了43.3%。

虽然在这些网民中,不乏有学生党,但不容忽视的是,所有网民都需要手机。

而随着人们对于手机的要求越来越高,既要续航久,又要信号足,还要带得动游戏,手机的价格同样直线上升。

收入支撑不起需求,怎么办?二手机便成为了一个最佳选项。

在目前的二手机市场,苹果手机的交易量名列前茅,主要还是因为其流畅的ios系统和强劲的A系列芯片,不过,华为、小米、OV等国产机也逐渐对其形成了围剿之势。二手机市场正百花齐放。

然而,二手交易难过信任关,买家如此,卖家亦是如此。

在二手交易平台买东西,最怕的就是买到劣质产品,还没有保修和退换等售后服务,有问题联系对方时,对方将你一键拉黑,你只能吃哑巴亏。

同样的,在二手交易平台卖手机,最怕的就是遇到专业的作案团伙,发一个正品过去,对方借口产品有问题,狸猫换太子,寄回来一个伪劣品,你还是有苦难言。

从这方面看,转转相对来说搭建了一个更稳定、更严格的品控链,可以提供专业的质检、质保和售后等服务。

二手交易平台想要做强做大,还是得在用户信用的评估,以及产品质量的把控方面多下功夫。

砍掉配件和推广二手机

谁才是真环保?

罗永浩的旧机发布会和苹果的新机发布会撞在同一天,隐隐都在向同一个主题发力,那就是环保。

在过去的10年,是智能手机的黄金十年,以苹果、三星、HTC为代表的制造商们,推陈出新,源源不断地向世界输送着大量手机。

如今,随着手机制造商越来越多,单家制造商年产量上亿完全不是问题。就连走极简路线的苹果,十多年来,制造的手机也足够铺满整个美洲大陆。

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是,有多少新机出产,就有多少旧机被淘汰。而手机中含有大量的铅、汞等有害重金属,对环境十分不友好。

 

手机,成为了环保的一大难题。

在苹果这次的新机发布会中,砍掉了充电头和耳机等配件,美其名曰环保。

今天就有网友曝出,因法律问题,法国版的iPhone12配备有线耳机。看来,环保在真正的市场面前,不值一提。

这算哪门子环保?无非是打着环保的旗号,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罢了。

光配一条数据线,对于苹果的老用户来说,难道不是浪费吗?

而对于安卓转苹果的用户来说,无论是购买官网的充电头,还是购买第三方带有MFI认证的充电头,都能给苹果输送一笔不小的利润。

手机不能不用,充电器和耳机等配件必不可少,最环保的办法,是拉长手机的使用寿命,最好一台手机用5年!

手机只用了两三年就想换,怎么办?放在家里是鸡肋,变相的来说,是对手机价值的浪费。

在二手平台将旧手机出售,传到下一个人手里,既可以捞回部分购机成本,还能发挥手机的余热,尽可能做到物尽其用。闲置的宝贝得到价值最大化,这与资源节约的环保理念不谋而合。

二手交易平台,不仅担任着社会资源置换的重任,更是当今社会的一员环保大将。

有人说,罗永浩和库克抢流量,显然,库克抢赢了流量,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声讨。但在环保方面,谁真谁假,一看便知。

物尽其用,才是真环保!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前沿(ID:netqianyan),作者:周文君,授权A5创业网转载发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