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为什么大规模淘宝店会被小众店铺打败

 2020-10-16 14:07  来源: 七虎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问: 为什么大规模会被小众打败,我是做电器的,一直是追求规模的,所以理解不了。

答:

小众代表的是解决小众的需求。

小众,往往就可能没什么对手,没对手就可以卖高价,卖高价就可以获得高毛利率,就可以做得轻松。

在这个基础上去做规模,而不是一开始就是规模思路。

在互联网上,拥有最大规模的生意,往往反而是不挣钱的,因为规模大,别人都想进来,就会接近零利润。

比如小米,就是靠绝对的规模。但是,它不是靠手机挣钱,而是平台上的小众产品挣钱,比如卖1万块的“激光投影电视”。

我自己的经历是,做100万月销售额的大众产品的利润,可能比不上卖10万的小众产品的利润。

所以,互联网生意,要不断思考:下一个小众机会是什么?一旦它规模化了,大多数商家就开始不怎么挣钱了。

即便小部分真正获得规模优势的,也是挣得很辛苦。

本文来七虎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7-ke.net/22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