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国家网信办整治公众账号乱象 如何打击自媒体账号黑产

 2020-10-18 17:0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8日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拟新规,平台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强制关注其账号。并且新规定还针对刷点击率、转发评论量等方面作出要求。该规定主要打击的对象就是自媒体账号、公众账号,由于自媒体账号数量猛增,催生了庞大的自媒体行业,而自媒体黑产也随即出现。主要包括账号交易、伪造官方账号、数据造假等业务,目前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冒充官方账号,山寨自媒体账号泛滥

垃圾公众号大量出现,不仅干扰了平台的搜索结果,还会影响用户的识别和判断。可能会导致用户上当受骗,所以必须严打那些山寨版的自媒体账号,这些山寨公众账号与山寨产品一样,借助原品牌的影响力,可以迅速吸引粉丝。但如同盗版产品,对正版的危害极大。官方账号只能向平台举报,不过一些人气高的公众账号,由于山寨账号数量太多而疲于应对。只能说自媒体平台的举报机制不够完善,未能及时处理举报信息。

自媒体账号黑产,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除了冒充官方账号,一些运营者还会购买很多个人自媒体账号,通过这些自媒体账号发布产品广告,然不少产品都属于灰色行业。虽然现在各大自媒体平台注册都要求实名制,必须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信息。但是总有一些人可以购买到大量身份证信息,建议所有自媒体平台都推行扫脸认真,没有通过认证的禁止发文。而对于公众账号交易、刷评论转发量等乱象,平台要配合相关部门,对交易双方严厉处罚。

规范自媒体行业,打击公众账号黑市

因为自媒体门槛很低,所以自媒体作者数量猛增,但行业内的竞争非常激烈。没有优质的内容难以吸引粉丝,而持续输出优质内容,不仅耗费大量精力,前期还需要投入成本。不过通过哗众取宠的造假确实可以吸引眼球,例如:对热点新闻断章取义,通过散布谣言获得关注,但这种方式显然是违法违规的。

最终受害者就是广大受众,所以必须规范整个自媒体行业,坚决打击公众账号黑市。自媒体平台可以提高作者入驻的门槛,加大对违规账号的处罚力度,各个平台可以联合建立起黑名单制度。情节严重的需求相关部门介入。自媒体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从无序的井喷时期,逐渐进入规范化的成熟时期。未来只有优质的账号才能存活下去,垃圾账号和搬运工将会慢慢消失。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