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选择优化目标关键字的七种方法

 2020-10-19 11:25  来源: 水手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键词选择可以说是SEO优化的基石,包括SEM竞价推广。因为无论什么样的搜索营销,首先要用关键词锁定潜在用户。作为覆盖用户搜索需求的目标关键词,目标关键词的选择直接决定了SEO优化和SEM推广效果。如果正确选择目标关键字,流量将准确无误,转换率也会提高。通过对关键词的分析,预测用户需求的变化,以便根据用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服务和网站内容,从而以极低的投资成本获得高投资回报。在网站SEO优化中,很多SEO站长把目标关键词的选择当成理所当然,没有进行系统的研究和分析,依赖数据。今天,就为你从哪几个方面为你挑选优化目标关键词。

1根据产品/服务,用户的搜索行为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比如他们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或服务。产品/服务的关键词通常是用户经常搜索的词。选择这些词作为目标关键字可以很好地匹配用户的搜索。

2根据竞争情况,选择目标关键词。通过对主要竞争对手优化的目标关键词的研究分析,如果行业核心关键词的排名竞争对手已经非常不错,作为一个新站,可以先避开优势,选择一些热度小的关键词作为目标关键词,与竞争对手网站形成差异化。

3根据搜索结果,选择目标关键词,观察是否存在竞争性广告、竞争对手自然排名的数量以及页面的性质与排名。如果这个关键词的SEM广告是满的,自然排名竞争对手很多而且都是首页排名,菜鸟木耳不推荐这个关键词作为目标关键词。竞争太大,短期内不会有效果。

4根据百度下拉选择目标关键词,百度下拉框中的关键词是近几天用户搜索比较密集的关键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用户的搜索需求。它可以用作目标关键字的替代项。

5根据百度相关搜索选择目标关键词,百度相关搜索和下拉框是一样的,是用户近一周左右的搜索需求。它也与最近用户搜索需求的变化相对应。

6根据百度索引,选择目标关键词。百度指数是用户搜索关键词频率的官方依据,也是近一段时间内搜索关注度和关键词变化情况。关键词索引越高,搜索用户量越大,但这类词往往更难优化。

7根据百度推广工具选择目标关键词,通过百度推广工具可以获得关键词搜索的热度和竞争力,正确恰当地选择目标关键词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以上七种方法不分前后,在选择网站SEO优化的目标关键词时,需要相互结合,选择合适的目标关键词。目标关键词没有选对,SEO排名做得再好也没用。所选关键词搜索量大、人气高,时间长、难度大,不能在短时间内产生结果。搜索量太小,热度低,容易优化排名,但没有流量。因此,在选择目标关键字时,要注意基于产品/服务和各方面数据的综合判断。为自己的网站选择合适的关键词,既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太怕自己的手脚。

本文来自:水手SEO

原文链接:https://www.monit8023.com/seo/1160.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