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优化大量关键字的排序

 2020-11-19 09:5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查找网站数据时,我发现一个竞争产品的网站页面就在我面前的下游边缘。在详细分析了它的运行情况后,我觉得它非常好,所以我分享了它,简单地说了我的理解,并引用了一些其他的观点。本文主要讨论SEO如何管理大量的长尾关键词。

在我的日常SEO工作中有一个工作流程:我每周编辑1000个长尾关键词,并让它们创建相应的内容。这1000个关键词都来自网站本身的搜索词报告,我会仔细排序后给出。事实上,我个人认为这种方法几乎没有效果。但是没有办法。这与企业的现状有关。你知道的很多事情都和你能做的不一样。然而,这种方法至少可以维持网站的流量需求,因此得到了应用。

当然,我今天要分享的方法与此工作流无关。相反,我站在SEO的角度,讨论如何使用大量长尾关键字操作人工页面。事实上,我之前也提到过类似的技术。让我们看看这篇文章:我回来的时候心里有一个灰色帽子SEO游戏。今天,我再次从这个案例开始,系统地解释了如何管理大量的长尾关键字。

首先,要注意这种操作的前提:网站已经有大量的底层内容,否则如何操作毫无用处。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案例,百度搜索硬件商店,我们看到一个名为qijia.com的网站,排名前三位:

我们点击进入后发现这是一个列表页面,与硬件商店相关的文章是列表中的第一条新闻信息,然后下拉查看如何打开硬件商店相关的问答,如何打开硬件商店相关的后续帖子。在这篇文章的结尾,我可以看到这一页由以下部分组成:

如何开五金店

如何开五金店

如何开五金店

但在你做了一段时间的SEO后,你会明白这是如何打开一个硬件商店的介绍。这显然围绕着这个关键字来人工生成页面,并确保每个模块都与这个关键字相关。

让我们点击下面的热门搜索并点击更多单词。你会发现每个单词对应的页面布局基本相同。左边的三个模块检索相关内容,右边的三个模块随机检索内容。

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

(1) 左边的三个模块都高度关注要做的关键词,对内容进行扩展,从而满足最重要的相关性算法,一旦包含,就会对其进行优先级排序。

(2) 右边的三个模块是随机选择的,以确保每个页面都是不同的,消除了模板文本,这是一个高质量的原始页面,为爬虫程序排序。

(3) 底部热搜索,互相连接,加快收集速度。

现在很多大中型网站都这样玩:

(1) 找到一批有流量的关键字。

然而,没有人分享如何发现和制造它们的方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常规系统。他们都是吃东西的人,一般不容易分享。

但通过阅读这一页,再加上我以前的一些学习经验,我认为这种方法并不难。现在我来谈谈我自己的想法-SEO如何管理大量的长尾关键字。

首先,我假设我们有一个20W长尾关键字列表(参考文献:如何挖掘和优化长尾关键字),我们开始对这些词进行分割和管理:

1、 建立数据表

首先,我们必须建立这样一个概念,任何字都是记录。类似于任何一页都是一个记录。事实上,任何一页都与文字有对应关系(不是一对一的对应关系)。

因为每个单词都是一个记录,所以记录有自己的字段。Record+field是一个数据表,多个表构成一个数据库。其核心是构建数据表,如图所示。这是我根据现在从事的行业制作的数据表。

这张表格必须你自己填写。在你划分关键词之后,让技术来填充这些字段。我们不能把一切都交给科技。技术思维就是领域思维。在他心目中,有田野。这不是你的具体形式。所以给他分类是个灾难。他一定会根据田地的相似性来划分。

例如,在我的图表中,对应的新闻标签是“开店赚钱”。这时,他的表会把“开店赚钱”的标签字改成1234的字段ID号,然后去检索对应1234字段号的几篇文章。

在显示这个表之后,我必须提到另一个概念:粒度

关键字的粒度越细,围绕关键字创建的页面的质量就越高,为什么?

(至于为什么我们总是强调高质量的页面,请阅读:科学的SEO创建一个有效的页面数据库)

2、 创建相关页面

在制作这些数据表显示图表之后,您必须找到一种技术来帮助您生成数据表,这将决定您是否可以生成一批高质量的页面。

本文由奶茶妹整理发布,微信公众号搜索“奶茶妹”可查看更多内容。

推广合作:https://www.naichaseo.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