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达观数据推出新一代RPA智能办公机器人集群

 2020-10-19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6日,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达观数据和深创投在深圳联合主办未来企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大会上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博士展示了达观数据推出的材料录入机器人、票据处理机器人、文档纠错机器人、智能审核机器人、自动写作机器人5大新一代智能办公机器人集群。

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

智能办公机器人是一种结合了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与AI技术的软件产品,通过让计算机学习和模仿人在工作场景中处理任务流程的步骤,从而像人一样完成重复性的业务操作,成为企业数字化劳动力。

2019年达观数据发布国内首个携带人工智能模块的软件机器人产品,通过融合语义理解、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前沿自研AI技术,扩展办公机器人在复杂业务场景中的应用。

在大会现场,陈运文演示了自动写作机器人如何开展工作。以财务工作为例,财务部门业务人员每月底需登录运营监测账户系统查询导出项目基本信息,根据公式计算收入进度比,并按规则匹配成本情况进行判断,最终完成项目月度监控表的撰写。这一工作过程需要在不同系统间进行操作,并运用Excel进行数据加工。通常人工手动操作此工作流程平均预计3小时左右,而软件机器人则可自动化完成此工作流,平均时长在6min,效率提升30倍。

达观数据最新推出的智能证券文档质控机器人目前已在证券行业的文档控制基础性审核工作承担重要角色。达观数据陈运文介绍,达观数据新一代证券文档质量控制机器人采用深度学习及语义理解技术,深层次、地毯式检测报送文件中存在的文字、标点、格式及财务披露信息错误,以节约业务人员手工校验时间,提升证券行业工作者对基础性文档的审查工作效率,目前该软件机器人已在债券募集说明书、财报、银行流水等场景中进行自动化审核工作。

全球知名的信息咨询公司Forrester Consulting联合Gartner曾发布了一份关于RPA市场服务的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在全球软件市场中,RPA以75.6%的增幅速度继续领跑,全球行业在RPA方面的支出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到2023年预计将超过120亿美元。相信在未来几年,RPA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级软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未来机器人新址乔迁,翻开征程新篇章!

    我们搬家了!未来机器人深圳总部迁入福田区深港国际科技园,正式翻开企业征程崭新的一页。7月12日上午,未来机器人在新办公室举行乔迁庆典活动,邀请福田区科创局刘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张海雄、张潇艺,以及服务企业客户代表、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代表,还有众多媒体朋友到现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未来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3)点燃魔都,博尔捷数字科技携前沿技术产品亮相

    “投身自创见、创新,至创造、创想的“AI生成之路”,共同诠释AI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展望“智变”后的全新形态,围炉畅论光明的智能未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简称WAIC2023)于7月6日至7月8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

    标签:
    人工智能
  • 普渡科技上榜“深圳市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典型案例(第一批)”

    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深圳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方面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特殊区位优势,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努力创建全球人工智能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IoT开发者为王,涂鸦智能硬核“靠边站”

    IoT盛宴:涂鸦向下,产品向上

    标签:
    人工智能
  • IPO观察丨黑芝麻智能递表港交所,车芯行业已迈向量产决战期?

    虽然我国汽车芯片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已经迸发出无限潜力。一方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不断带动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政策引导下,汽车芯片企业持续抢占高地。对此,在7月5日-7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就做出表示,“中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芯片发展的集聚地”。车规芯片行业近日的

    标签:
    人工智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