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商家该如何玩转微信小程序直播带货

 2020-10-22 17:07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疫情的发展,转型互联网已经迫在眉睫,再加上现在微信的全力推动,有理由相信直播电商的全面爆发已经到来,而从抢占流量风口的角度来看,越早入局无疑越有利于瓜分红利。

据微信官方介绍,小程序直播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商家经营工具,商家可通过小程序直播实现用户互动与商品销售的闭环。作为微信提供的原生直播能力,其具有商家可构建私域流量、低门槛、快运营、便利性、社交互动性强、转化效率高等优势。

自微信推出小程序直播能力后,不少受邀的品牌加入到直播阵营,实现了流量、销售额的双增长。官方数据显示,部分零售品牌实现用户量环比增长5倍、女装品牌交易额环比提升372%。

那么,商家到底该如何玩转小程序直播,提升自己的私域转化?

很多商家都想要玩转小程序直播,那么在这里,小编就要告诉大家,任何平台都有各自的特点和规则。首先商家必须要熟悉和掌握小程序直播的相关规则。其次就是商家要做好商品的选择,要知道选好直播商品可以更好的实现引流,提升客户的购物欲望。接下来商家要做好引流,微信多个接口,包括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都可以有很好的引流效果,小程序直播直接对接这些平台,可以更好的吸引大家关注。

此外,要弄清直播观众来源:

第一部分是来自:小程序原有的老顾客。通过在小程序内设置直播模块或者公众号文章发布预约海报的形式,引导老顾客预约直播,开播前,基于会自动下发开播信息通知。

第二个部分:来自于微信群或者顾客社群。可以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对用户发出直播邀请,并针对目标消费群体的社群宣传。

从目前所有的平台来看,微信的流量是最大的,有11亿活跃用户。从流量传播场景数据来看,微信小程序直播有加大传播的空间。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