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易企秀资深前端架构师袁飞:移动H5开发如何避坑

 2020-10-26 17:1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0月24日,正值程序员节,第二届全球移动开发技术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易企秀资深前端架构师袁飞应邀出席峰会,并分享了移动H5开发技术要点和避坑指南。

本次峰会,来自微软、阿里巴巴、小米、腾讯、贝壳、易企秀、MobTech袤博、API Cloud等知名大厂开发大牛及技术小黑屋博主等,共同围绕前沿政策、未来科技、产业转型和升级发展等展开主题演讲与高峰对话。

袁飞拥有8年前端工作经验,常年沉浸在H5工具类的研发项目之中。他组织开发易企秀H5、长页、表单等产品,目前负责易企秀日均访问量1亿PV的项目,对项目的安全、性能方面有丰富经验。

H5 的优势造成开发难题,要避坑才能发挥优势

在普通人眼中,H5是那种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的看起来炫酷的小页面,在程序员眼中,H5是HTML5的缩写,是一个标准。袁飞认为,H5实际上是一个解决方案,一个看起来酷炫的移动端onepage网站的解决方案, 这个方案不仅包含了HTML5的audio标签,canvas,拖拽特性,本地存储,websocket通信,同时也包括了盒模型,包括绝对定位,包括一切前端的基本知识。

H5页面功能丰富,可以展示炫酷的动效,页面可以兼容各种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素材资源多,H5页面还支持跨平台、跨操作系统的浏览,浏览终端多种多样。H5页面的这些优势使得H5页面成为市场营销、运营推广的神器,同时也带来了开发上的难题,例如适配难、加载慢、浏览卡顿等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难题,就很难发挥H5页面的裂变效果。

要实现H5炫酷裂变带来大流量的效果,就必须解决好技术开发的很多问题,提升产品体验。袁飞结合自己在易企秀的开发经验,细致入微地指出了H5开发中的各种坑,并对于加载、适配、卡顿等高频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避坑方法指南。

企业可以选择对接专业H5平台,不用重复造轮子

袁飞最后表示,H5页面效果好,但开发不易,企业如果不想自己开发H5页面,可以选择通过API对接H5制作平台,就可以拥有专属的H5生产平台。通过对接,企业能获得H5平台的创意模板和正版素材,使用平台的人工智能审核,保障作品的内容合规,同时H5传播的原始数据流转回企业,企业可以对数据进行二次加工。

易企秀创意设计平台已经安全运行了2000多天,产品的稳定性、易用性、适配性、体验感都位于行业前列,企业完全可以直接对接拿过来用,没有必要重复造轮子。

据悉,易企秀是国内领先的基于H5技术的创意设计平台,旗下产品涵盖H5、轻设计、长页、易表单、互动、视频等工具,是国内设计品类最全的在线设计平台。易企秀H5页面制作工具在国内是龙头产品,占据过半的市场。易企秀有5000万用户,平台生产了超过2亿作品,触达9亿微信用户。

据了解,本次全球移动开发技术峰会聚焦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开发者跨平台工具、开发运营、Flutter框架、Kotlin特性、App合规、H5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为产学研思想碰撞、融合应用提供一个前沿阵地,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专业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h5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