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央视揭露AI黑产 2块钱能买上千张人脸照实在是太吓人了

 2020-10-27 11: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7日消息,你可能想象不到,在某些网络交易平台上,花2元钱就能买到上千张人脸照片

央视揭露一些人脸信息被App运营方、技术开放商泄露,造成人脸信息被滥用,甚至生成了黑色产业链。 “在网络交易平台上,只要花2元就能买到上千张照片人脸信息,5000张人脸照片还不到10元。

浏览商家的照片库,里面都是真人生活照、自拍照等充满隐私的照片。这些照片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很可能被用到精准诈骗甚至洗钱、涉黑等违法犯罪事件中。”

近年来,随着刷脸支付、人脸打卡等AI技术的普及,大家也越来越习惯这种高科技的生活模式。“2元钱就能买到上千张 人脸照片 ”的新闻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和担忧。

尽管相关部门不断传出消息打击黑产,但仍然有不法分子铤而走险。AI技术越神通,技术落入不法分子之手的代价就越惨烈。

人脸照片 可能被不法分子用于精准诈骗甚至洗钱、涉黑等违法犯罪行为。比如,利用不法获取的照片,伪造他人的动态视频破解人脸识别系统 ,骗取账户和财产。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成立的APP专项治理工作组发布了一份《人脸识别应用公众调查报告2020》称,有九成受访者都使用过人脸识别,六成认为人脸识别有滥用趋势,三成表示个人隐私或财产安全已经因此遭遇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