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搜索引擎蜘蛛(爬虫)工作过程及原理

 2020-10-27 14:51  来源: 段文杰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搜索引擎爬虫,搜索引擎爬虫是如何工作的。

搜索引擎爬虫也叫做搜索引擎蜘蛛,是用来抓取网页信息的,搜索引擎抓取过程分为大致五个步骤,分别是:

抓取 → 存放 → 甄别 → 收录 → 权重衡量分配排名

搜索引擎蜘蛛首先会抓取网页信息,把抓取到的信息存放到搜索引擎临时数据库中,接着搜索引擎会根据自身的甄别原则分析信息价值,有价值的信息保留下来,没有价值的信息进行删除处理。搜索引擎抓取的内容未必会放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搜索引擎蜘蛛抓取过一些链接,而这些链接未被放出的原因,因为这些链接中含有的内容质量较低。

我们一定要弄明白一点:

索引不等于收录

收录不等于排名

用户只会为价值买单,任何投机取巧的优化方式终会失败。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859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