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开网店遇到差评怎么办如何将影响降到最低

 2020-10-28 16:18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卖家们都知道,如果遇到中差评,那么对于商品或店铺而言,定能产生很多负面的影响,比如降低转化率、耽误正常爆款的操作节奏等。所以当卖家们碰到中差评时,要如何将影响降到最低呢?

首先,我们要分辨该差评的如何产生的。如果是恶意差评,这类卖家的特点基本是各种不沟通:旺旺不回,短信不看,电话不接。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做的就是投诉。

如果是正常差评,我们可以以短信编辑的方式请求删除差评,我们作为卖家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勇于承认错误是最好的,就算是买家抓着小问题不放,我们也要好好处理。也不要觉得一个两个差评没什么关系,往往就是这一个两个差评会影响到很多人的下单。

正常差评的大部分原因来自于这几个方面:

快递(快递错误发件、快递物流太慢、丢件、快递态度不好,快递包装存在破损情况等原因。通常为快递公司人为造成原因,与我们产品和服务无无直接关系)

服务(客服服务态度不好,回复消息慢,发货时间慢,售后服务不好没有解决客户问题)

质量(没以前买的好,宝贝质量差、有破损情况、与描述不符、延迟发货、漏发错发等情况)

如果碰到以上问题的中差评,卖家们在联系到买家之后,一定要先了解清楚问题的根源,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对消费者做出一定的补贴,并引导消费者删除差评。

中差评机制就像它一开始设立的初衷一样,本身就是为了帮助买卖双方建立更完善的沟通和交易机制。出现问题,只要大家能做到及时沟通,真诚解决,以买家的需求和利益为先,再心硬的买家都会被你融化,没有什么差评是解决不了的。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