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银行流量增量乏力 新渠道接入的敏捷性成核心竞争力

 2020-10-30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银行流量增量乏力 新渠道接入的敏捷性成核心竞争力前言:布莱特·金在《Bank4.0》一书中预言,到2025年,世界上最大的零售银行,几乎都是通过数字化实现大部分营收。Bank4.0时代,银行业最大变化之一是数字化更加彻底,不再局限于零售,而是大部分金融业务都逐步线上化。如何规模化线上拓客,成为了银行面临的巨大挑战。

现今,银行的渠道正在持续向普惠化、线上化、视频化、轻型化、智能化、开放化转变,多达40多种的渠道、客户行为的改变、多业务线驱动使我们身处一个高度碎片化的环境中,常规的移动优先策略已经广泛面临流量增量乏力的难题。面对流量获取难、流量增量乏力的困境,不少银行制定了流量战略,积极探索全线上拓客。

聚焦到流量获取方面,其本质就是与客户产生触达交互,通信渠道和媒体平台贯穿于其中。进入5G时代,媒体渠道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且目前市面上的媒体渠道仍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尚未出现一家独大的稳定局面。未来,谁能更敏捷地接入新渠道、谁能更迅速地响应媒体的变化、谁能更彻底地打通媒体渠道间的关联,谁才能跑在流量争夺的前端。

即信Fintech智研中心表示,银行要想快速响应市场发展及业务需求,敏捷灵活地接入新渠道,实现流量增量的目标,只需要搭建敏捷开放的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 即可。

目前,在绝大部分银行的系统架构之中,其各个业务系统和通信渠道之间都是呈现出耦合的关系,即系统和渠道彼此独立对接,没有打通。这意味着当银行新增某条通信渠道时,需要开发N个接口与N个业务系统进行N次对接,流程繁杂、周期性长、费用成本高,涉及到多部门之间的协调,这直接导致了通信渠道的接入不能及时地响应业务发展需求,不能第一时间通过新兴渠道抢占客户资源。

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以统一的消息接口与银行的业务系统对接,从而实现多个通信渠道的聚合接入。不但可以一次对接满足多消息通信的需求,提供一致而有效的通信服务,易于统一运维及运营,降低系统复杂度,提升银行整体通信架构的灵活性。

更可以基于统一消息接口的灵活扩展性,支持消息渠道的无缝横向扩展与灵活调度,最大限度减少接口改造工作,实时响应业务发展需求,抢占新兴渠道触达客户的先机,提高渠道拓展的敏捷性。

面临流量获取难、流量增量乏力的困境,不少银行纷纷从“线上拓客”发力,是否能敏捷灵活地接入新渠道,快速抢占市场发展以及响应业务需求,已经成为了拓客的关键竞争因素 。银行亟需及早引入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一定的领先优势。

关于即信

玄武科技.即信云通信是以cPaaS为基础,涵盖短信、语音、物联网等通信资源及ICC、UMP、AMS、AI机器人等通信软件平台,并围绕企业通信场景需求提供一站式云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通信云计算服务,广泛应用于金融、政企、互联网、快消等行业,致力于帮助企业连接用户与渠道,在通信场景中驱动企业业务创新与发展。

关注即信公众号,即可获取金融、政企、互联网行业相关动态、资讯、观点、行业报告、白皮书等精选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