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11亿人下载百度推出的好看视频没广告很香

 2020-11-04 10:23  来源: 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搜索,最近两年发生了一个悄无声息的变化。

如果你在手机上用过百度搜索,那么你可能在不经意间,就使用了百度旗下的好看视频。哪怕你没有下载,都有可能使用过。

在小米的应用中心里,这款好看视频APP有高达11亿次的下载量,官方宣称有数亿人使用。

之所以说变化,是因为以前在百度搜到的视频,最终都是指向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或许是不甘心流量导入给了其他平台,百度索性自己开发了个「好看视频」。

现在「好看视频」已经成了百度视频的中流砥柱,只要你在百度搜视频,绝大多数时候,百度都是推荐自己旗下的好看视频。

使用PC端搜索脱口秀出现的视频

PC端和手机百度同样如此,出现的结果大多是由「好看视频」平台提供的。

 使用手机百度搜索脱口秀出现的视频

「好看视频」为何能在众多视频平台中杀出一条血路?在百度搜索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获得百度的力捧?

那当然是因为,这款综合性的短视频平台是由百度研发的啦,作为百度亲儿子,当然是要捧着自家人了。

这款于2017年11月推出的短视频平台,在2018年9月日活达到了1200万,目前据称日活达到1.1亿。

这个数据虽然还远不如抖音/快手/西瓜,但百度这波依旧瓜分到了点甜头。都说百度慢慢“凉了”,估计好看视频第一个不服。

 图片来源36氪

仅仅2年多时间,就能有这么快速的成长,好看视频快速增长的优势来源于哪里?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研究一下。

1. 没有广告

好看视频没有片头广告,emm......真香

现在各大视频平台都是会员才能免片头广告,而我们为了看一个30秒的视频,硬生生看了一个90秒的广告,这种情况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哪怕是充了会员,都还有个会员专属广告......

现在突然一个视频平台,点开就能直接看视频,不需要会员,甚至都不用注册直接帮你免了片头广告,你是不是会好感倍增?或者喊上一句:真香。

这个优势拉高了很多人对「好看视频」的好感度,有了路人缘,对后续的推广起了很好的作用。

2. 百度导流

作为百度自己的产品,不管是PC还是手机端,在百度上搜索相关词条,会在百度视频中优先展示好看视频。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本身的流量就非常庞大。

在百度中搜索「脱口秀」点击视频还会自动跳转到App Store下载「好看视频」,有的人会误以为网页版无法观看,只能下载APP才能观看。这种跳转也为「好看视频」增加了点击量。

如果下图所示,用百度搜索「车祸」,打开的视频是由媒体账号发布,属于好看视频平台。

点击播放,有「取消」和「确认」两个按钮。当你下意识的点击醒目的「确认」按钮后,底部会弹出小广告提示你下载APP,同时视频会继续播放。

实际上,只要点击「取消」就能继续播放视频了。不过对于好看视频来说,无论用户点哪个,自己都不亏。

3. 目标人群

随着日活超6亿的抖音,日活3亿的快手,短视频成为互联网最瞩目的大蛋糕,谁不想成为下一个抖音?

抖音实质上是一个更注重年轻人的短视频平台,百度就另辟蹊径瞄准了青中年,这个更广阔的天地。

「好看视频」的框架结构上与西瓜视频还是有点相似性,但是从内容上又完全不同。因为「好看视频」的目标群体是三四线城市以下的青中年。

我们使用多台手机浏览了一下首页的推荐视频,大多是影视或综艺节目的剪辑片段,这些片段大多在3-10分钟。

区别于抖音主流的15秒短视频,这个3-10分钟能完整的剪辑一个影视剧片段的前因后果,这正是很多人所需要的。

步入社会后,每天上班加班已经占据掉大多数的时间,没有时间去看一部完整的电视剧或综艺,而剪辑出的几分钟大多是整部剧中的高潮部分,所以,这些碎片化的片段更能引人驻足。

更不用提中国人骨子里的恋旧,老电影中的精彩片段剪辑,在好看视频往往有更高的点击量,达到了几百万播放。

7月,抖音封禁了52000多个账号。在这个人人都能成为短视频创作者的时代,大量违规内容也同样被发布出来,这也造成了大量的负面影响。面对这样的现状,人们对优质视频内容需求日益增加。

图片来自站长之家

据公布的消息来看,知识类内容的创作者占比高达79%。也就是这个平台上有八成创作者深耕内容是知识类,比去年上升320%。这些都离不开平台对知识类内容的大力扶持。

「未来计划」是「好看视频」用来激励泛知识领域创作者的,享受流量扶持以及签约补贴翻倍,建立起「好看视频」特有的知识类生态内容体系。这也成为了「好看视频」的独特之处。

4. 结语

巫师财经出走B站后,B站又迅速签下政法大学教授罗翔,今年3月才入驻B站的罗翔,粉丝数已经超过千万,B站也开设了知识专区。「好看视频」同样也瞄准了泛知识领域。

寓教于乐,何乐为不为。由此可见,优质的有价值的视频内容,才更符合人们对短视频的需求。不再满足于奶嘴效应。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免费阅读20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好看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