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花呗的这些广告是在作死啊!

 2020-11-06 09:15  来源: 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不是恰逢蚂蚁即将上市,我还真没注意到花呗在线下投放的新广告。看着巨别扭,或者说价值观奇葩。

例如:37岁的施工队队长,用花呗给女儿过生日。因为一家三口的日子,再精打细算,女儿的生日也要过得像模像样。

这条花呗广告,讲了一个看似很感人很温馨的故事。但细细品味了下,有种很不适的违和感。

试想一下,如果过个生日都要透支借钱,这个所谓像模像样的生日不过也罢。而且需要用花呗的施工队队长,过得也太惨了,或者说这广告假的可以。

这哪里是在讲过生日,分明是在利用爸爸对女儿的爱绑架营销,说服中国的爸爸们,用花呗代表的是爱女儿。

这种广告比比皆是。

例如:职场新人,用花呗买大床。有了这张大号双人床,躺在上面做的梦也更大了。

实在搞不懂,买个大床和做梦有啥关系?而且还能把梦做大。睡大床,就能有更大的梦想,这种智障广告词连当年的脑白金都比它好得多。

例如:上支付宝用花呗,用花呗分期付款没压力,梦幻海岛想去就去!

出去旅游就是为了开心,结果一边旅游的时候一边还要想着分期还钱,这个游不旅也罢。

或许有人喜欢这种享乐主义,但一时的快乐,换来的是往后更大的生活压力。

下面这条广告,用花呗把成人本科的学费给交了,明年这个时候就能拿到毕业证了吧。

潜台词是用花呗给自己投资,明年可以拿到本科毕业证,这条广告的逻辑终于自洽了。而且似乎价值观没啥毛病,花钱给自己投资嘛。

不过,广告背景用一群外卖员的照片是咋回事?瞧不上外卖员的学历吗?都21世纪了,竟然还抱着职业歧视的有色眼镜,给外卖员划上学历低的等号。

时间往前倒推一年多,花呗曾经发布过一个《新青年 轻松年》广告,和上面的广告是一个调性。

例如这条广告词「花明年的钱,轻轻松松才叫过年」

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脑残文案,难道不花明年的钱,就不轻松了吗?就不叫过年了吗?

过年就是图个轻松开心,结果花呗这条广告还鼓励人花明年的钱过年。

生活中,真到了用花呗过年的处境,能轻松的起来吗?这个年过得可不轻松。

例如「做桌好菜不轻松,用花呗请大家吃饭」,后半句潜台词就是用花呗请大家吃饭就轻松。

如果请客吃饭还要用花呗,这顿饭还是别到外面吃了,典型的打肿脸充胖子。

#新青年 轻松年#

这个广告「用我请客做东有面子,轻轻松松下月还」,也是一样的毛病。

用花呗请客吃饭,真不知道哪来的面子,这个广告是在鼓吹没钱得装大尾巴狼吗?

上面这些花呗广告,充斥着「无节制消费」「超前消费」「冲动消费」「活在当下」「透支资金」「不考虑家庭责任」等背离主流价值观的信号。

试想一下,如果年轻人们都按照这种逻辑去花钱,会提高年轻人们的幸福感吗?会提升生活质量吗?完全不会,受益的最终还是资本。

在我看来,花呗本来存在的意义是救急资金,以备不时之需。透支未来挣到的钱在当下消费,是典型的精致穷。鼓吹这种行为更是坏得没边了,更何况还一边收取手续费。

在这些广告中,很少会讲用花呗是要还钱的。最奇葩的是一句是,轻轻松松下月还,真的不知道哪里来的轻松。

而且分期使用花呗要手续费,逾期更是要支付高额的利息。例如5000元,逾期几天利息就达到几十元。

有人可能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管得着吗?

超前透支消费,一旦养成这种习惯,很难改变。花呗提供了钱,是按时还完了钱,但这种陋习花呗并不会帮解决,反而会更加依赖,成为它的奴隶。

用花呗花的每笔钱,都是未来挣到的钱,周而复始,这种生活有多恐怖?等到真正急需用钱的时候,花呗这类产品恐怕是压死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对花呗这些广告怎么看?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免费阅读20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InLvxIEkmkP38rQVboha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