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厉害了 我国成功发射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

 2020-11-06 17: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6日报道:今日11时19分,“电子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1月6日11时19分,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星时代-12/天雁05)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发射升空,这意味着中国航天正式进入6G探索时代。

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为电子科技大学、国星宇航等单位联合研制,该卫星搭载了由电子科技大学与国星宇航设计开发的太赫兹卫星通信载荷,将在卫星平台上建立收发链路并开展太赫兹载荷试验,这也将成为太赫兹通信在空间应用场景下的全球首次技术验证。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此次任务中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可谓“一箭十三星”,除了“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还搭载发射了NewSat9-18卫星、北航空事卫星一号和八一03星。其中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扬生教授表示,此次研制发射的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是太赫兹通信在空间应用场景下的首次技术验证,标志着我国航天领域探索太赫兹空间通信技术有了突破性进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