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视中国消费者研发6G,苹果为何盯紧中国市场?

 2021-02-19 15:2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苹果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了。近日,知名数码视频博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公布了一段对苹果掌门人蒂姆·库克的专访。在谈到对中国的印象时,库克表示自己热爱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并且很喜欢和中国的开发者与用户进行交流,如今苹果很多功能的推出都是基于中国用户的反馈,包括5G技术、二维码、五笔输入法以及夜间模式等。

看上去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已经到了一个相当“深刻”的地步。 其实近几年来,苹果在许多细节上都时不时显露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由中国用户排队抢iPhone变成了苹果听取中国用户的意见。

最近苹果还在招聘6G无线技术工程师。苹果去年才在iPhone中采用了5G技术,而6G预计要到2030年左右才会推出,苹果这种做法很符合其闷声做研究最终“后发制人”的惯例。

而另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中国的5G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许多中国的手机品牌频频发布5G手机,而且价格越来越亲民。最近要发布的手机是realme即将在3月4日推出的“真我GT” 5G手机。该手机将搭载业内顶级的160Hz超高刷新率屏幕和骁龙888旗舰处理器,机身内置50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125W快充,是目前全球功率最高的快充技术。

对于这种局面,库克大概也无法不着急,所以想凭借早早着手6G来占得先机,以图谋今后更为长远的发展。

在苹果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却在愈加用心地获取海外市场。近日,《人民日报》报道了一加手机在全球高端市场做出的成绩。一加之所以成绩斐然,得益于其在5G技术和5G商用方面的努力。

一加在2016年就组建了5G项目组,并在全球建立多个5G实验室,涉足射频电路、天线和多媒体等多个领域。去年4月一加8系列发布,支持三大5G主流频段,给了用户很好的5G网络体验。

此外,一加还专注于手机的外观和配置。轻薄机身、120Hz刷新率的屏幕,获得了知名评测机构DisplayMate给出的最高级A+认证。在策略方面,一加坚持海内外市场并行策略,重视本土化运营,吸引用户参与到产品开发中,并且与美国的Verizon、芬兰的Elisa、瑞典的Telia等资深运营商合作,逐渐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

除了一加,其他中国手机品牌的实力亦不可小觑,中国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苹果无法像以前那样稳居第一,必须不断想办法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苹果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做了许多努力。

从全球手机市场的局势和库克如今的态度来看,苹果今后会更加依赖和重视中国市场。 但是以中国市场竞争之激烈程度来看,苹果即使有不错的底子,还有不断创新的技术,也未必能够胜券在握,想要牢牢抓住中国市场,大概还要颇费一番不小的功夫。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