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去选出行全国首创“AI虚拟停车桩”,湘乡市正式投入营运,攻克共享电单车停放乱

 2020-11-10 10: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践行成效,为优化现代生活方式而精进了技术形态,为推动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使用便捷、随用随走的优点,让共享电单车成为了不少居民的出行首选。虽长处明显,但短板也略显不足,企业竞争激烈,以及文明用车意识欠缺而导致的无序停放,逐渐成为城市管理的痛点。

去选出行业内首创“AI虚拟停车桩”尖端技术,解决行业痛点

为规范共享电单车管理,维护城市良好面貌,去选出行在历时数月后,业内首创“AI虚拟停车桩”尖端技术,确保城市公共资源的合理使用及公共秩序的良好维持。

下图为该项技术在湘乡市的实测效果

首先将车辆停放至停车点的短边处,紧靠停车点,接着尝试还车,小程序上随后显示车辆不在停车范围内,需要收取调度费用。

随后将车辆停放至停车点的长边处,紧靠停车点,再次尝试还车,这次同样也显示不在停车范围内,需要收取调度费用。

直到第三次将车辆规范的停入停车点所设定的范围内,小程序上终于显示可以正常还车。

从前期的技术构思与研发,到后期的落地测试与反馈,去选出行表示最终成果与其初期设想的如出一辙,除了将车辆规范停入停车点内,不论骑行用户是何种方式靠近停车点,哪怕离停车仅有十几厘米距离,也是无法进行还车的。

共享电单车本是利国利民之举,但是由于技术的短板也逐渐成了一种不良的社会问题。在这个愈演愈烈的趋势之下,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并率先攻克技术难点的究竟是一家怎样的企业呢?

“去选出行”是一个以共享出行为契机,以打造同城服务生态圈为蓝图的互联网新锐品牌。

该公司司斥巨资于浙江杭州建立技术研发中心(位于阿里中心),于湖南长沙建立运营中心(位于ifs国金中心),核心团队来自于知名互联网企业,均拥有十年以上的研发及管理经验,自主研发智能系统及硬件。

产品质量拔尖,具备3C认证和质检报告,符合国省相关要求。硬软件设施全面,用户体验良好。

管理有序规范,通过AI虚拟停车桩技术锁定用户标准停车,以智能中枢线上监测及运维人员线下巡检的双重交互,实时规避乱停乱放,维护城市面貌。

带动当地经济,全国范围内都将采取品牌直营,在当地成立企业拉动税收,招聘当地居民入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人身安全及资金双重保障,为所有运营电单车及骑行者购置相关险种,使用期间全程保障。扫码使用不收取押金,永久避免资金占用风险。

往期的技术特点主要是因为模糊定位准度,导致偏差停车,无序的停车形象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尤其是车辆潮汐现象,导致停车点车辆堆积。

究竟是通过怎样的原理来实现这一技术目标?

通过一番了解后,为彻底解决停车乱象,该公司在历经数月后研发出“AI虚拟停车桩”,该技术是以卡位式有桩停车的使用规则及交互过程作为基础研发原型。

①通过在车头,车尾各自装载“纳米定位芯片”,重新识别车辆在后台监测系统内的定位轮廓及车辆朝向,从而将每部电单车的点状定位升级为线状定位。

②随后在停车区域的地面下方植入“微型AI反馈芯片”,建立动态车辆与静态地面可以相互感应的虚拟定位网络,严格控制车辆的停放标准,所以车辆车身要规范停入设定好的停车范围内才可正常还车。

定位精准无差 ,先有GPS+北斗+glonass三卫星定位加持,后通过车辆内的两块纳米定位芯片与停车点内的AI反馈芯片进行交互监测。

④停车点的大小划分,决定了后续的容纳量。对停车点的车辆堆积情况进行严格控制,避免潮汐现象而导致车辆在某些站点出现扎堆积聚,从而影响城市路面秩序。

可以忽略施工难度 ,芯片体积较小,约合半个手掌,同时安装调校时间极短,植入完成后,不会对原始地面有明显损伤,不会影响公共秩序。

无桩胜有桩,市容市貌更整洁 ,从卡位式有桩停车的技术原型升级为虚拟停车桩,整体功能有过之而无不及,无需庞大的停车桩,意味着占用更少的公共空间,无论停车点是否突发变动,都不会给城市产生诸多废弃资源。

未来随着这一功能的大力推广,将显著改善无序停放现象,提高用户的使用共享电单车的文明规范,更有利于改善城市停车秩序和市容市貌。

去选出行认为拥抱共享电单车才是大势所趋

不论是任何经济发展水平的城市,即便是县城,生活节奏都在变快,并且这是受国情影响后的大势所趋,具备不可逆性。通勤时间的重要性可以直接影响一个居民对于工作选择的判断,那么能够缩短出行时间的共享电单车,对于人们的生活,该有多重要?而且通勤过程中,更多时间是消耗在交通拥堵上,而不是路程。在短时间内,机动车数量是不可能有下降,交通环境也不可能有本质上的改变,唯有改变交通出行的工具,才是最便捷的选择。

面向全国市场,寻找合作伙伴

如果您具备一定的启动资金或者拥有当地社会关系资源,都可以联络我们,我司具备全面且完善的合作方案,完全可以根据您现在的个人资源情况来进行最恰当的合作,只要认可共享电单车的发展潜力,您想事无巨细的掌控运营细节,或者当个甩手掌柜坐等分红完全都可以实现。不论是车辆或者合作方案,我司都具备着相当的竞争优势,高收益,回本快,期待与您共谋大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共享电单车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