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关爱快递员国家邮政局启动 暖蜂行动

 2020-11-11 16:36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1日消息,日前,由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暨第五届“快递员关爱周”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100名快递小哥领取了国家邮政局发放的“关爱大礼包”,里面有冬季骑行手套、骑行脖套、护肤品、食品等慰问品。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表示,关爱快递小哥是广大群众的心愿。开展“暖蜂行动”可以进一步激励行业从业人员发扬“小蜜蜂”精神,深刻理解“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职业内涵的专项行动。“期待通过开展系列‘暖蜂行动’,让全社会对穿梭于天南海北、田间地头、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多一些关心呵护。”杨春光说,“希望大家对快递业务旺季高峰时期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收到快件时说一声谢谢,来一个好评。”

“小蜜蜂”为快递小哥的职业特写,“小蜜蜂精神”是邮政快递业400万从业人员的精神象征。“暖蜂”取温暖“小蜜蜂”之义,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关心关爱活动,为“快递小哥”传递温暖,鼓舞和激励他们发扬“小蜜蜂”精神,拼搏创新,逐梦前行。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将开展七大主题活动,包括“爱·奋斗”留影活动、“爱·互助”公益活动、“爱·表达”倾诉活动、“爱·小哥”致谢活动、“爱·自己”、“爱·家人”征文活动、“爱·绿色”倡议活动。

中通快递张延江作为基层快递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已到,作为快递小哥中的一员,一定会积极发扬践行“小蜜蜂”精神,送好市民的每一份快递,守护好大家的美好生活。

国家邮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国日均快递业务量预计将达到4.9亿件,这一数字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数据显示,为应对今年旺季,各大快递企业总部纷纷加强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能力储备,目前企业已经新增了49万临时用工人员。按全国约400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来算,新增临时工占比超过10%。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国家邮政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