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说开天猫店运营策略和职业素养与品牌树立的关联

 2020-11-12 11:45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在天猫平台上卖产品,归根结底是看运营的功底,运营的能力出色,产品各方面过关,我们就能盈利,而大多数天猫商家开店只是想要打出自己店铺产品和品牌,并且都做了差异化的分析,但是做了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分析之后,天猫官方是如何辨别你们之间的差异呢,优网店网店转让平台通过丰富的电商从业经验来给大家说说看法。

首先,开店多与同行的运营交流总结,整理出自己的一套理论知识

其实大多数有经验的运营都有一套他们自己的运营方法,初级运营与高级运营的区别并不在管理同一个产品的方法上,只不过是说高级运营的多维度数据分析要强点,或是直通车开的好一点,而不管现在的你处于什么水平和状态下都要多和同行沟通,如果你产品的几个竞品店铺都比较好,那么你就需要从营销策略上来找方法和他们拼下,至于什么拍摄风格,根据你产品自身的优势调整就可以了,还有主图设计等等,我们都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来看店铺和产品。

其次,天猫开店的同时,运营一定要树立“我的品牌”这个观念

围绕自身产品和店铺的优势数据指标来运营,这也需要运营从宏观的角度上把控店铺数据,作为管理者只需要做好管理就ok了,不过还要有大局观。小优个人见过太多管理者瞎参和最后导致店铺运营亏损,例如参与设计,做一些小事情来消磨时间等。

再次,天猫运营人员与淘宝有区别,我们要熟悉各个平台的流量分配机制

天猫和淘宝在流量分配上有一个基本的比例,比如有些产品只适合做天猫,假如放到淘宝上,那这产品肯定走不长,而且产品必须要与同行产品之间有差异优势,你们分析过自己产品的优势吗?要分析自己的品牌与同行之间的差异,小优的看法是要站在平台如何经营的角度去分析产品和品牌,不然你的产品就很大众化。

最后,运营不能去驱动产品

大多数天猫店铺的产品还是没问题的,但是也不乏部分产品较差,那我们就不要去树立品牌,品牌有名声并不是运营厉害,更不是流量多,虽然与这两个分不开,但主要还是看产品质量过不过硬;产品本身质量不行,那形成的品牌只会是不好的名声,所以我们要在产品质量过关的情况下来打品牌差异化,强行让运营来给谋个产品来进行差异化赋能是万万不可行的。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662&extra=page%3D10%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运营
职业素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