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运营入门级避坑指南

 2020-11-12 11:50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小白真的不要硬磕,看着你们疯狂砸钱。甚至亏钱了还是不管不顾,有些人可能是财大气粗不在乎这点小钱,但有些人可就不是了,他可能就是在赌运气,但是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所已经今天就给你们讲下做一个店铺如何避坑,亏钱也要亏的值得,既然选择了电商这个行业。我想第一要素就是怎么避开各种坑。如何合理去布局店铺定位产品。而不是从开店,到做销量,再到关店。

下面先来讲一下我们在刚入手电商行业的几个大坑!

第一坑:朋友做淘宝挣到钱了,我比他能耐的多他能做到我也卖这个。结果你什么都不懂,哎“死”的都是这些什么也不懂还疯狂砸钱的人。

第二坑:做销量,以为运营就是一个怼坑产。以为做完销量就能出单,还是转化率巨高的那种。先不说说你标题、主图、详情、价格这些都没有优化过了。优化过的老司机都未必能做好。无论SD开车之前先考虑一下,这的这产品放在消费者面前。为什么要买你的,不买别人的。做好产品内功,现在这个千人千面的系统下,你产品内功不好是没人看你的,能达到这个条件。再去操作吧!

第三坑:直通车。很多人以为开了车,做完销量就有单。其实不然。开车与做销量的本质,只是快速提高你的展现量而以。能不能成为爆款是市场与消费者决定的。而不是能过展现量。当然,如果你有一个好产品,没有展现量一样做不起来。(酒香也怕巷子深啊)

第四坑:代运营,关于代运营,我想说有好有坏吧,但是大部分还是比较靠谱的(不靠谱的做不久)问题在于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说白了就是你不懂运营,你不知道市场行情。只做你的发财梦去了!你的预期已经远远超过了预算。所以被坑也正常。正常来说,合理的代运营只有二种情况,一种是你给他预算,让他来告诉你能达到什么高度。第二种是你给他高度,让他做预算看看合理不合理,不然10有8亏。

第五坑:关于培训、淘宝大学、看贴、听公开课。我都归纳到这一大类下。这些东西如果问我有没有用,我会说有用!但是未必对你有用。因为大多这些讲的都是成功案例,而不失败案例。而且他们操作的店铺与产品,和你的店铺与产品。层级不一样。预算一样。当然效果也有天壤之别!

第六坑,店群软件。店群软件有段时间可是吹得神一样的存在。但是真是1W块钱就能让你发财。我感觉是不是太异想天开了。随着淘宝越来越完善。估计这玩意存活不会太久了。一个是因为上新权重的削弱。第二个是各种,盗图、知识产权带来的违规与风险也会越来越高!

第七坑,不懂规则。这个要是说起来,话可能有点长。这个是前期一定要把行业的一些基本点吃透。比如说某方字体不能用,不如说某拉商标不能在主图里。比如说某些行业不能用功效词。还有广告法、电商法这些也都得有所了解。

第八坑,不懂产品。这个不多说了,如果你是很了解这行业。而且你没有去考察过。或者说测过款。千万不可大量存货。不然分分钟压的你周转困难。

这八个大坑你入了多少?请对号入座!

讲完这个我们再来看一下,如何做好淘宝!

第一选好类目与货源:

淘宝前人踩过的坑希望你们不要中,入门级避坑 1.jpg

一个是泡脚药包。一个是运动鞋。

一个是狼少(在线商品数-竞争对手)肉多(买家需求量)

一个是狼多肉少。你会选择哪个?你随便拿一个项目,不去考察就去做,很有可能你就是滥竽充数的,想想多少人是有备而来都未必有收货。当然除去这项以外。我们还要考虑一下:首页是不是被天猫霸屏,首页坑产是不是非常高。以及直通车费用,类目下会不会有各种限制因素。(如功能词不让用。不让开车等情况)

同样,很多人把选品,只局限在于1688的一键代发上。其实只要你多去去看看,你会发现1688很多产品,已经不在淘宝有竞争力了。比如做床上用品的,大家都会去XX网进货。而不是1688。

信息的闭塞我相信让很多人吃了货源的亏!所以说一定要多考察!而不是急于进货。其实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信息闭塞是很可怕的,大家都在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流,只有你闭门造车,结果可想而知这种会被慢慢淘汰,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说那么多废话。下面分享个实用的思维图,觉得有用的可以参考参考

销售额=访客*转化率*客单价

访客=曝光量*点击率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655&extra=page%3D10%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