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企业店铺的主体公司注销,企业店怎么办

 2020-11-23 15:01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平台中,现在将所有的商家店铺分为两个等级,一个是淘宝个人店铺,还有一个就是淘宝企业店铺。在注册店铺的时候,企业店铺所需要的资料相对个人店铺来说,要复杂一些,因为企业店铺注册的时候,主体必须要是公司。所以,在注册企业店铺的时候,必须要提供企业的各种资质。那么在注销淘宝企业店铺的时候,企业店铺都需要哪些资料,和个人店铺有哪些不同呢?

企业店铺是可以由个人店铺直接升级成为企业店铺的,但是当店铺是企业店铺的时候,是无法再次转化成个人店铺的。 虽然淘宝企业店铺在淘宝平台中,淘宝官方会给与一定的流量扶持,而且企业店铺的权重也会比个人店铺的权重高一些,但是,在企业店铺的日常经营中,会遇到很多比较麻烦的问题。

首先就是收入的提现问题,在注册企业店铺的时候,是必须要提供一个企业的基本账户的。而且,所有在淘宝平台中的收入,企业都是需要缴纳税收的,如果注册企业店铺的主体是公司性质的话,每个月都需要去税务局去进行报税。而且现在国家对于社保方面的检查也比较严格,既然是公司,就会有成员,而这些成员都需要缴纳社保。所以,做一个企业店铺对于淘宝平台的中小卖家来说,运营成本是要高出很多的。

这也就导致了很多淘宝企业店铺注销的情况,其实企业店铺注销和个人店铺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淘宝店铺只要产生了交易,就无法再主动申请注销了,只能够将店铺中出售的所有商品下架,然后退出开店时候缴纳的保证金。将店铺闲置三个月,三个月内没有任何操作的话,淘宝就会自动将这个淘宝店铺给释放掉,这就属于是关店了。

淘宝企业店公司注销了怎么办?

很多开企业淘宝店铺的人,只是看到了企业店铺再淘宝平台中的优势,却没有看到我们上文说到的,开一个公司由多么繁琐的事情。所以,再经营过程中,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公司被注销,或者主动去将公司注销。

一旦企业店铺的主体公司注销之后,那么企业店铺就无法再去正常的经营了。不过,企业店铺的营业执照注销之后,是可以更换主体的,也就是可以将店铺转到另一个企业主体上,而且,现在淘宝平台也更改了正常,企业店铺的营业执照注销之后,店铺可以将主体更改为个人了,不过现在开通的类目还不多。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219&extra=page%3D14%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