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店和天猫店有什么区别?电商怎么选择?

 2021-05-24 17:50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很多人在网上开店,天猫和淘宝都是热门的购物平台,那么淘宝店和天猫店有什么区别呢?

1、规则区别:淘宝店和天猫店有不同的规则,天猫运营需要比淘宝运营了解更多的官方规则,比如发票、发货时间、售后无理由七天,这些在淘宝上不是必须的,在天猫是必须的。

2、推广区别:除了天天特价,试用中心,双12等少数活动,平台上的活动基本都是给天猫的,或者同等条件下,天猫店比淘宝店更容易得到活动,所以天猫运营需要对每一条活动规律有更多的了解。

3、分销区别:很多天猫店本身就是品牌商,为了扩大销售有分销方面的需求,分销平台基本上只面向天猫店,所以天猫的运营需要更好的了解分销方面的管制。

4、主体区别:天猫店只能是公司,淘宝店可以是个人,每年年底需要给天猫开发票,淘宝不需要,所以天猫运营需要懂得工商税务方面的知识。

5、费用区别:天猫店的每一笔销售都必须给天猫,所以这应该包括在做任何推广的成本中,淘宝不需要

6、商品区别:天猫店铺的产品需要自己的品牌或者授权,而淘宝不需要,所以天猫需要了解更多的品牌规则。

7、装修模板区别:天猫的店铺装修更有操作性,也更方便。比如天猫店1920宽,淘宝990宽;手机上对画面宽度的要求也不一样;天猫店产品可以直接扫码输入手机,淘宝店产品不行。

8、消费者认可度不同区别:在大众眼里,天猫产品是质量的保证。淘宝店铺只有自己的品牌上线,口碑做好,粉丝数量达到一定量,才能消除新客户的疑虑,获得新客户的信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店铺
天猫店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