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有效的减少宝贝页面的跳失率

 2020-11-26 16:05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知道详情页跳失率 一般得多少才是正常呢?

A:根据我的经验跳失率在50%左右,算是非常优秀;60%左右算优秀,超过70%属极差的。具体还与你产品在同行业中价格有关,店铺产品布局、整体视觉、关联搭配都会影响跳失率。

拓展资料:

首先明确下淘宝跳失率的定义:

统计时间内,访客中没有发生点击行为的人数/访客数,即1-点击人数/访客数。该值越低越好。

跳失率高的原因:

1、产品人群不精准,

2、价格不合理

3、产品主图、问大家、评价等

4、详情页不足以吸引消费者

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产品的跳失率高,我们就可以去针对性解决了。以结果为导向出发,降低跳失率就是提升转化率,以上的因素也是从优化转化率入手的。

一、产品人群

流量精准有利于降低跳失率,提升转化率,尤其是在直通车投放人群选择时,反馈数据表现明显,而且直通车我们平时基本不开站外推广。

昨天有商家在群里问到:那在怎么样去补精准流量呢?我当时就说精准流量是根据你直接的类目和你宝贝来决定的,人群画像等都可以知道需要什么账号,然后找人去补就可以,当然实在没有路子的可以找我,我帮你推荐也可以。

二、价格

宝贝搜索页面展示的价格是最低sku价格,点击进入宝贝页面还会有区间价,区间从系统原则来说,没有超过10倍,是不存在影响的。

但从销售角度来看,定价之前一定要分析市场,合理设置消费者喜欢的价位,降低跳失率。

三、产品

电商是无法直接呈现实物给消费者挑选的,所以你的主图、副主图、评价、问大家、关联产品等渠道一定要做好。

简单来讲,多数类目五张主图,除开第一张与第五张,第2、3、4主图皆为与消费者的互动图。

关联产品的逻辑是基于产品背后的人群,人群属性类似的产品可以进行强关联。

四、详情页

谈到详情页,想到一个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同类目打造的详情页风格完全不同,服装注重视觉、电子产品玩极简主义、保健品营造"虚"的氛围。

消费者在浏览详情页的时候,就是在做购买决策的时候,这其中涉及到消费者购买链路,不了解消费者链路,你就不了解逻辑。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059&extra=page%3D1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运营
页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