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一个宝贝是经历了什么才能成为爆款

 2020-11-27 13:12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卖家,一心想做爆款,但宝贝上架了又不知道怎么操作,找各种方法来试,左学一招,右练一式,恨不得给宝贝打个组合拳,哐当两下就要它爆。

多学习一些技巧方法固然是好的,但武侠小说大家都看过吧,内功基础不好,乱学神功,可是很容易走火入魔,自爆功体的。

这篇文章说的东西不深奥,也没有什么神秘黑科技,但都是最需要掌握的基础。

基础优化布局

1产品的定价

价格基本上就是参考同行定价、按成本定价、按规则定价。

前两个看字面意思应该都懂,至于规则定价,简单来说,就是价格太低,淘宝就会在搜索的页面屏蔽你的产品,只能在销量排序时候找到,如果这种情况有,那搜索流量就会大范围流失。

规则定价,可以参考生意参谋里面的市场排行,商品中搜索人气排序,参考搜索流量前五十的产品,参考他们的价格是多少,并且看下主流关键词是否为品牌词,是否和主推关键词一致。

定价一定要避免过高或者过低,这样直接影响到产品人群标签,不同的买家消费水平不一样,反过来不同的人群对不同的价格的体验度接受度也是不一样的。

2标题

大家都知道标题就是免费搜索的引流来源,一个好的标题还是至关重要的,关键词要和宝贝的属性相关

举个例子,假如我们就是做的这个牛仔裤女,看下高腰牛仔裤女这个词,在线商品数是2,326,892,竞争也就会大,所以排名就越靠后,看直筒牛仔裤女这个词,在线商品数是1,370,329,但是点击率却是比那个词高的。

所以做标题的时候真的不要随便去组合一下就完事了。一定要去分析每个关键词的数据。

我们选取的时候基本也就是手淘搜索端下拉框的词,竞品的主要引流关键词和成交词,再有就是竞品的主推关键词延伸词,长尾词,属性词等等

我们要知道每个关键词都是有各自的权重的,除了在整个标题上,详情,以及评价中的文字都是可能被搜索系统抓取的。

3主图、视频

主图也就是展示产品的首张图片,也是影响点击率的重中之重。在这建议大家用3:4的长图,这样更适合手机端去浏览,剩下的五张副图,也给了我们更多的优化的空间。

这几张图其实也就基本代替了详情,但是详情还是必不可少的。

图一展示卖点,文案大小标题搭配,大标题写卖点小标题解释大标题。

视频这块一直都是建议去做的,根据不同的产品做不同的内容,比如你是卖帐篷的,可以做教程型的视频,优质的短视频可以提高访问深度,提高转化。这块一直是一个加权项。

4测图测款

正常测款环节,我们重点关注几个点就可以了,点击量、点击率、收藏加购率

个人觉得测图这个事很重要,因为你要想拿到更多的搜索流量,前提条件就是点击率要高于同行平均水平。

测某张图的点击率也就是说某张图在这些关键词的点击率是多少。所以在这就需要注意一定要先确定主推关键词,然后围绕主关键词去扩展,这样测出来的图才更符合主推的关键词的图。

5详情页

详情页的排版不单单是加几张图上去就行了,优秀的排版设计能对转化带来更好的效果。在这可以参考同行优秀的产品来进行参考,做到一屏一卖点的思维,注意是参考,不是照抄哦。

6基础销量

每个关键词都有所需要的基础销量,所以在这就要确定你到底想让哪个词获得更多的流量。有说经常补了半天还是没流量,也有说我补了一些后流量又掉了,这就说明你的操作方式是错的。

7买家秀、问大家

不管是老店新店上架产品我们都会想到的就是破零了,因为前期的销量不单单是解决单品的起始权重问题,更重要的是做出的评价,买家秀。前期先准备好足够数量的买家秀,还有短视频的买家秀也可以做。

评价中最好每个评价都要表述一个痛点,评价中包含了产品的所有优势,去解决客户所关心或者疑问的点,打消顾虑,上面也提到了评价中的一些字眼,系统也会抓取到关键词的标签。

如果不想S的,下面有一些别的方法:

1老客户拍单返现

2关联销售-详情页下方可做透出

3买家秀征集做免单活动

4淘宝群内部折扣,领取专属优惠券

5找熟人帮忙*卖(注意这个熟人最好不要在支付宝等,阿里系软件中与你有关联,还有通讯录,不注意软件权限,淘宝会把手机通讯录也获取)

6利用各种活动手段,上新大力优惠等

前期不管是你通过什么方式,都是要去做一个前期销量,作为引爆前期。

宝贝上架我们可以在一个月内来进行一个提升。

第一周:没有基础销量和评价,这个时候考核的要求比较低,主要就是考核点击率收藏加购率,也就是通过给你流量看能不能吸引到买家。

第二周:经过前几天的数据积累,这周重点考核单品的转化率,也就是不要让进店访客流失,访客价值越高,流量分配就越多。

第三周:这个时候可以提升收藏加购访客的回访以及成交,利用优惠券关怀或者其他给到这部分人群一定的优惠促进转化。

此外客户满意度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利用微淘以及淘宝群进行活动提升老客复购,买家收货后可以提醒客户评价或者买家秀。客户满意度高了,宝贝权重相应的也能得到提升。

引入精准流量

说完基础优化布局,就该说到引流这块,要想把新款做爆,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方向,前期的切入期,到爆发期,成熟期,最后到衰退期都应该怎么操作,在这篇文章中主要是讲到如何切入。

只要产品有优势操作方式没问题你的产品大概率能爆,爆款的前提就是要争取到足够的流量,而争取到流量,点击率和转化率指标又是核心因素,一般类目爆款爆发期在20天左右完成,不过也视类目而定,有的类目则需要的时间长一些。

新品上架,淘宝是会有一个流量扶持的,加上付费引流的配合,一般来说前7天就会形成产品的基础人群标签。

其中收藏加购占了很大的权重占比,有了前期的布局优化个基础人群标签的形成,销量做出增长趋势,那么接下来系统就会给到更多的流量。

所以这个阶段,如果直通车等能力有限,建议适当补一些精准人群流量。

最好是和你店铺宝贝标签匹配,近期购买过类目关联宝贝,淘气值不低的优质访客。

还有浏览时间也最好长一些,按照差不多10%比例安排收藏加购。

但这是属于人工造势,目的是让系统觉得你好,但要让买家觉得你好这才是让你能盈利的根本。

所以,操作没问题情况下,一般来说一个月都没有爆发的趋势的,这种情况不是产品受众范围小,就是产品自身的问题就是内功优化不到位,还有一种就是推广引流没操作到位或者是有违规降权了,如果有这种情况建议重新规划上架或者果断放弃。

对于付费推广这块,主要就是直通车,钻展,超级推荐。

直通车就是围绕关键词,拉人群标签。

钻展主要做的是单品推广,通过购物意图定向,做拓展,目的也是为了圈人群。

超级推荐主要也是通过商品、图文以及直播等推广去拉新、流量收割,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

不管你做的那种推广,你要知道做爆款的核心就是点击率和转化率,也就是点击率决定了爆款访客量的增长,转化率决定了爆款访客量的爆发。

由于淘宝千人千面的出现,从产品上架的那一刻起,每个环节都是不容忽视的。产品标签做的越精准,人群越精准,后期爆款的速度才会更快。这涉及到了精细化的分析和操作。

不同的店铺和类目,都有不同的操作方式。

旺季来临,市场流量是在上升,能不能抓住这一波,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就看各位操作稳不稳,会不会随机应变了。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983&extra=page%3D17%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