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驴迹科技推动智慧景区建设,兼顾游客出行与景区服务新需求

 2020-12-04 17: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智慧旅游、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等国家级战略不断促进各旅游目的地与景区加大智慧旅游建设的情况下,“智慧景区”的概念开始在旅游业界和游客当中逐渐形成。疫情发生后,预约制、“无接触”旅游服务等理念赋予了体验式旅游新的内容。在游客更加重视旅游过程中的互动与感受的情况下,景区景点的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加快。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适应消费升级需求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包括:1、支持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普及电子地图、语音导览等服务,打造特色景区数字展览馆等,推动道路、旅游厕所等数字化建设。2、鼓励景区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引导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出台规范发展互联网+旅游民宿的措施,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线下服务,3、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加强旅游安全监测和线上投诉处理,打击坑蒙拐骗。

有学者分析认为,国家加强“互联网+旅游”发展,将进一步加快景区智慧化建的建设速度。目前,旅游消费领域的智慧化应用,主要以景区门票在线预订、预约及语音导览预订等为主。此外,景区或目的地利用VR等技术打造的虚拟、夜游体验,或利用直播进行景区推广也相当普遍。在新政策利好之下,传统景区加强互联网思维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立足景区导览和全域导览两大核心战略,专注于导游软件、全域导览系统的研发以及旅游相关配套业务的发展。疫情发生以来,驴迹科技针对景区智慧化刚需,通过未来景区SaaS服务兼顾游客与景区运营商的实际需求,以数字化技术为智慧景区赋能。

据了解,驴迹科技针对景区运营痛点打造的“未来景区-SaaS”主要通过产业智能互联、产业信息整合、产业数据协同和产业数据决策赋能景区的产品、旨在彻底打通线上线下,重构景区旅行场景,以全面推进游客游览体验升级和景区经营能力升级,一举解决传统景区引流获客成本高、二消收入少、重游率低等三大运营困境。

比如,预约制成为当下的行业新常态,游客逐渐习惯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景区官网等不同的渠道进行预约,等到观览当天再去景区排队入场,最大限度地避免排队购票的麻烦。驴迹科技SaaS技术与腾讯云提供的预约码服务相融合,研发了“预约+票务” SaaS平台。通过该平台,游客可直接实现预约购票入园。驴迹科技提供的SaaS服务不仅帮助景区有效地控制人流,更大大降低了疫情感染与传播的风险,保障游客的身心健康。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资料图)

同时,语音导览作为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提出的内容,驴迹科技也有着优异的表现。驴迹科技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可以提供景区手绘地图、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一键导航、配套信息查询等功能。在智能终端全面普及的当下,游客可以通过APP、微信小程序、合作景区官网等渠道获取该产品,享受吃、住、行、娱、购的全面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驴迹科技累计已开发在线电子导览22044个,覆盖了国内278 个5A级旅游景区及2170个4A级旅游景区。

对于景区来说,驴迹科技基于SaaS技术开发的智慧管理服务系统,可以实现游客“刷脸”入园、针对个别终端用户或者突发状况的监控系统、通过算法分析终端用户的兴趣点等功能,极大提升了景区的运营和管理水平。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协助景区与地方的涉旅政府部门建立大数据中心、游客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互联网门户等载体,为旅游经营活动提供数据策略参考,实现对旅游资源进行高效管理与合理调配。

在“互联网+旅游”再度获得政策利好的背景下,文旅融合将更加丰富游客的文化度假内容和旅游形式方面。传统的旅游目的地还是侧重做好地接、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而目的地和景区在智慧化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也需要持续加强。驴迹科技“未来景区-SaaS”所囊括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将打破旅游信息孤岛局面,在游客出行体验和景区管理经营两大层面助力提升移动互联网在旅游服务层面的渗透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智慧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