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黄车等退押金还要988年

 2020-12-11 09: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1日报道:小黄车自从开始排队退押金后,就一直没有多少进展。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10月10日,小黄车共有16598377退押金,而61天过去,减少了2828人。据此计算,等退押金还要988年。

如果想要维权呢?

2019年,清华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小孙在“小黄车”APP申请押金退款,一直未能到账。

2020年5月,小孙再次登录“小黄车”APP时,注意到APP的“注册/登录”界面以黄色小字的形式提供了《用户服务协议》格式合同的入口,并用小字提及“争议解决条款”,无需进行任何勾选或点击即可登录。

《协议》标明更新日期为2019年5月31日,其中约定:凡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按照申请仲裁时该会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应在北京进行,仲裁裁決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小孙认为,消费者提交押金一般为99元或199元,每次租赁单车的租金也只有1元,

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受理并处理案件的最低费用为6100元,

纠纷解决成本与案件标的额相比过高,会实质性阻碍消费者对自身权利的维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