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违反《反垄断法》!阿里巴巴阅文丰巢合计被罚150万

 2020-12-14 13: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4日报道:近年来,我国线上经济蓬勃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但与此同时,线上经济呈现出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的趋势,市场资源加速向头部平台集中,例如最近的社区团购大战,互联网公司就有利用信息和资金垄断的嫌疑,因此对于反垄断监管也就迫在眉睫了。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投资)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商业)股权、阅文集团(以下简称阅文)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丽传媒)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巢网络)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集中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并于2020年12月14日依据《反垄断法》第48条、49条作出处罚决定,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监管是非常有必要的,垄断不管是对于经济活力还是我们的生活都会产生不利影响,面对日益壮大的头部互联网企业,监管总局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