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无线投屏器免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2020-12-24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线技术日新月异,5G也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无论旧会议室改造还是新会议室搭建,很多企业开始采用无线传屏会议解决方案,摆脱线材束缚,提升开会效率。

那么,在选择方案和产品的过程中,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无线传屏器该如何选择?免驱的无线投屏器真的有必要吗?

无线投屏有哪些方式?

按工具划分,无线投屏分为无线投屏器投屏和无线投影机投屏。两者的区别是,一个是通过投屏器,另一个是通过投影机本身实现无线投屏。投屏器小巧灵活,但需要额外配备,而无线投影机需要用户在自己的设备上进行一些操作,比如安装投屏软件等,所以选择哪种还要看具体的会议场景。

免驱无线投屏有必要吗?

还是要根据预算和需求考虑。驱动一般是在新设备连接时需要花费几十秒到几分钟不等的安装运行时间,对于中小企业开会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于中大型企业或者工作节奏快的部门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如果经常面临该状况,多少会影响到会议效率和公司生产经营。

对于本身有制定一些安全策略的企业来说,公司电脑由于信息安全策略或者防火墙的原因,无法安装或执行来自USB的软件驱动,如果无线投屏器不能支持免驱,还得重新拉线进行演示,令无线设备形同虚设。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有客户来,考虑到客户对企业的印象,更需要安全便捷的投屏方式。所以对于预算和需求相匹配的企业来说,在选择无线会议解决方案时,免驱无线投屏器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

真免驱?伪免驱?

目前市面上虽然涌现出很多免驱的无线投屏器,但其实现原理、操作方式、操作便捷度以及兼容性等参差不齐,连是否真免驱都有待商榷。

一些号称免驱的投屏器,在连接电脑后全自动安装运行驱动程序,给用户的感觉就是指示灯亮了后按一下就能投屏,步骤比自己安装驱动程序来得方便。但即使这样还不算真免驱,同时自动运行程序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明基应答秀作为一款真免驱无线投屏器,包含1个接收端和2个发射端,发射端连接到笔记本电脑,通过HDMI获取音视频信号传输到接收端,再由接收端传输到投影机、会议平板等显示设备上。应答秀发射端只要插入电脑接口,即可实现无线传输,通过硬件解码,整个过程无主动或被动驱动运行,在市面上的投屏器中属于凤毛麟角。针对目前市面上以Mac为主流的轻薄本,明基还专门推出了Type-C接口的产品,方便客户使用,而无需采用转接口。

这不仅仅节省几十秒的时间,在安全层面上也多了份保障。很多木马病毒擅长伪装成附带的软件程序,再通过经常拔插连接的USB接口传播,而硬件解码可以完全杜绝此类可能。还减少了机密信息从硬件接口流出的几率,只要做好内网防火墙和用户权限等设置,一切在云端可查可控,稳定保护企业数据资产。这对于真正在意信息安全、且致力于强化每一个环节安全防护的企业来说有着重要意义。

无线深入人心,无需多么强大的功能,简洁、便利、无忧足矣。当职场人再也不用身处接线缠绕的环境,当桌面更加整洁,管理日益方便,信息传输多了一份保障,无线升级的意义得以圆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屏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