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客服管理思路和方法分享

 2020-12-27 08:15  来源: 39电商创业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淘宝店铺要想发展的好,不仅要好好管理店铺,还要管理好店铺客服,这样店铺才能发展长久,那么淘宝客服如何管理?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1、客服的选择

一般来说,客服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是:声音亲和、性情温柔、打字速度快。客服需要在线上营造出一种专业而不失幽默,温柔切活泼的风格,因为在有些情况下客服还需要打电话咨询相关客户,所以客服一般都是女性来做。

2、薪资的设定

对于一个大型的淘宝店铺来说,对于薪资应该采取底薪+绩效的方式,这样可以激励客服人员更加积极地工作,只为了获取更高的绩效。

3、工作时间的设置

对于淘宝客服的工作时间也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额设置,一个人需要工作多久,是采取黑白倒班制度,还是三班制度,都要规划好。

4、每日晨会的制定

不管是淘宝客服还是其他的工作人员,要想经营好整个店铺,必然也需要有秩序地做好每日的晨会工作分配与前日工作总结,这样才能够将店铺经营越来越好。

5、客服专业培训课程

对于刚上岗,或者上岗一段时间的客服人员,也要进行定期的培训,这样才能够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效率,帮助企业更好地达成业绩。

6、学会激励员工

店主在做优惠促销期间实现了利润的增收,此时一定要记得对员工发放福利,当然客服也不能例外。一个懂得分享的老板会让员工看待你的眼神与别人不同,而对员工最实在的分享就是增加他们的收入。

对于淘宝客服来说,其实主要就是业绩和客户维护上,这事需要商家多下功夫的,毕竟客服服务的好,店铺的销量以及流量也会提升,这样才有利于店铺的发展哦!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文章转自39电商创业,原文链接:https://39zn.cn/article/131126.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