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王海会不会把罗永浩变成“辛巴第二”?

 2020-12-30 10:1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顶流网红在收粉丝智商税的时候,就得考虑是否为日后发展埋下了隐患。有句话说得好:在江湖上混,迟早是要还的——题记

网民智商税好收,但也容易翻船。

在网络时代,顶流网红与粉丝的关系就像那个流传了上千年的比喻:水可以载舟,亦可覆舟。

再铁杆的粉丝,也容易被虚假和欺骗击溃!

辛巴是一个例子,现在罗永浩又要步辛巴后尘,成为下一个了!

这两个顶流网红都可能毁在同一个人手上,即有着“中国打假第一人”之称的职业打假人王海。

借助茗挚假海窝事件把“快手一哥”辛巴掀翻后,王海乘胜追击,再接再厉,瞄上了第一代网红中硕果仅存的罗永浩。

最近,王海连续喊话罗永浩,称其推荐代言的邓特艾克“Dentyl Active”星空漱口水外包装标示的生产厂家(代工厂)DDD有限公司已经明确回复他,2020年3月以后没有生产过,并表示“有一些宣传视频说吐出来的絮状物是咱们嘴里的脏东西,而实际上就是因为这款漱口水的PH值偏酸性在我们口中与蛋白质发生了反应形成的絮状物!”还@罗永浩:“罗老师,这回得准备钱了吧。”

王海的最新动作引发了媒体和网友强烈关注。看来,王海已经成功把证据固定,把打假的舆情焦点引向了罗永浩。罗永浩能否成功度过这一关,目前尚很难说。王海打假很有一套,成功率很高,能够在其手下幸免的,在王海打假生涯中并不多见。

不知道2011年罗永浩抡起大锤砸向西门子冰箱的时候,他有没有想过若干年后这种事会轮回报应到自己头上。

一向高调、有快手直播带货第一人之称的辛巴被王海打假整得十分狼狈,事业和声誉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据说快手掌门宿华在内部会议上放出口风,要永久封杀辛巴。尽管后面快手对直播带货“台柱子”辛巴的处罚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给予涉事主播“时大漂亮”追加封停账号60天,对事发后在直播间存在不当言行的和翊公司负责人辛有志,封停其个人账号60天等处分,但这事儿显然还没完,因为广州白云市场监管局已经对此进行了立案调查,有媒体称,如果造假属实,辛巴和旗下辛选等公司将面临高额处罚,辛巴或将面临15年*。

辛巴的前车之覆,正在成为罗永浩的后车之鉴。

中年大叔罗永浩在创办锤子失败后,债台高筑,据称达六亿多。但让人宽慰的是罗永浩对此没有不认账,而是一再表示,要努力还债,并选择了直播带货作为还债的重要手段,且卓有成效。据称罗永浩已经还掉了三分之二的账务,还剩下二亿多,眼看就可以在今年全部还清了,现在被王海这么一搅和,罗永浩的还债计划有可能就要黄了。

辛巴很惨,被王海害的,当然更是被他自己害的,谁叫他不能识别真货假货,坑了消费者,也给王海留下了实锤呢?

罗永浩也是一样。如果王海打假罗永浩成功,罗永浩的主要直播平台抖音肯定也要对其进行处罚,以维护自己的声誉。快手对辛巴的处罚也许是抖音对罗永浩处罚的参照。

看来,罗永浩对王海这次打假,不能存有侥幸之心,换句话说,罗永浩或许跟辛巴一样,也可能是在劫难逃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