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打假的流程是什么

 2020-12-31 13:2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淘宝上出现了一群专业打假人,当然,假货就应该被禁止,但是打假人做的事情就一定是正义的吗?

那么淘宝打假的流程又是什么呢?

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就是找产品和店铺,产品的话主要就是一些名牌的,比如说耐克、阿迪的衣服鞋子、beast耳机、CK的包包、爱马仕的皮带、DW手表等等。

店铺主要的目标就是一些新开的店铺,一方面是一些新手卖家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碰瓷的行业,另一方面很多新手店铺本身就是打着低价走量的想法,想迫切的出货,一不小心就上套了。

第一步,套话

正品商家/正品代购:问你有无现货,有无发票。

对应套路1:购买后,他会把自己家假货拍照,狸猫换太子,将卖家货定为假货,店铺关。

套路2: 由卖家提供的资料信息不对称入手(绿卡信息,国际物流,购物小票对应不上)定为假货,店铺关。

精仿,一比一店家:问你是不是精仿,一比一。

如果回答是,那你就被盯上了,购买,举报,店铺关。

电子产品:问有无发票,很多都无发票,只提供收据,有些需要授权书。

当这东西其中一个你没有时,你被盯上了,购买,举报,店铺关。

(明星店铺:有后台,有团队,有律师团队,恭喜你,不会被盯。)

他们搞死你的目的很简单,物品收为己有,并获得退款赔偿。

第二步:组团下单

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如中奖一般,瞬间卖出去好多东西,别开心太早,你可能被盯上了!

(套路:一般前期有一个人会来跟你稍微了解下产品,接下来的买家都是全体自动下单。)

第一步:48小时之内,只要卖家未点“发货”,他们会投诉你未按约定时间发货。

卖家赔付成交额的5%作为违约金。

支付违约金3次,扣3分。

一家店只有12分,瞬间扣完,店铺关。

若失败,第二步:申请退款,理由为假货,同时,会多人同时举报该商品链接,把这个链接打掉之后,就会仅退款成功申请退款。

淘宝介入,提供所有资料,若有一个资料有漏洞被发现,你就会被判售假,退款不退货。

店铺关

若失败,第三步:他们继续申诉,继续维权,淘小二继续介入。

多次被申诉,提供资料过程中有一点点纰漏,申诉失败,店铺关。

若失败,第四步:若卖家全程信息齐全,他们会先写一份披露信息书给淘宝,要求淘宝提供卖家资料,然后他们就得到你们信息(家庭住址,电话号码,身份证信息等)

拿着你的信息,去卖家当地工商部门举报,工商查你们,若你们服输,对他们进行赔偿,他们会写撤销书,工商就不会再追究。

若失败,第五步:工商投诉未成立,写*书,到当地法院*你,(50块就可以*),你们就需要应诉。

开庭,他们选择不出庭,继续拖你,若认输,赔钱,撤销投诉。

若你继续不认输,他们就会继续上诉,跟你斗到底。

然而,太多人在第一步(退货时就选择协商赔偿)~~~

那么为了应对这些恶心的打假群体我们应该怎么做?

第一招:完善自身,规范自己

首先第一步自然是要确保自己卖的不是假冒伪劣或者三无产品。

第二招:熟读相关条例,提前自查

作为卖家,还是熟读新《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平台规则等条例,提前自查以免被职业打假人钻空子为好。

第三招:留存证据,以备不患

在发现职业打假人的目的之后,卖家重点就要转移至如何拿到索取赔偿的证据上。

以淘宝为例,旺旺聊天记录最佳,尽量不要转移至其他平台上,否则证据有效性大打折扣。

第四招:不卑不亢,正面应诉

无论是向平台投诉,还是投诉至工商局,多数是职业打假人为了逼你赶紧给钱而做出的选择,一旦软弱那就正中下怀。

平台投诉提供证据,申诉未违规,平台多半会从中协调退货退款。

投诉至工商局的话,一般有两种情况:

1.违反广告法,夸大宣传;

2.三无产品,标签、吊牌、合格证等不符合规范。

通常工商局会联系你核实情况,适当处罚,力度不会很大,这钱卖卖我宁愿交给工商局,也不愿让这群职业打假人得逞。

第五招:适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最高人民法院曾表态:将“适时借助司法解释、指导性案例等形式,逐步遏制职业打假人的牟利性打假行为。

还指出,一些职业打假行为“严重违背诚信原则,无视司法权威,浪费司法资源,我们不支持这种以恶惩恶,饮鸩止渴的治理模式。

最后奉劝各位商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只有自身过硬,才能面对这些打假人不占下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打假

相关文章

  •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打假人!职业打假人灰色暴利:我等你卖假货等得太久了

    近日,直播界掀起了一股打假热潮,一时之间风声鹤唳。先是快手头部主播辛巴,被职业打假人王海指出其直播卖出的燕窝,含量极低、成本不足1元、与“糖水”无异。

  • 淘宝打假人常打的店铺和手段

    如今,打假完全是为了牟利,已经失去了初衷。不管是商品质量问题,还是包装问题,他都能搞你,所有的店主都很痛苦。店铺很难做,只要你成为了打假者的目标,它会让你的肉疼一段时间。

    标签:
    淘宝打假
  • 又要被列恶名单?淘宝打假为何如此难

    10月8日消息,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AAFA)日前呼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重新将阿里巴巴及该公司旗下的淘宝等平台列入“恶名市场”名单。据了解,阿里巴巴2012年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恶名市场中剔除。信函中,AAFA强调,阿里巴巴在打假方面未能满足USTR的要求,杜绝平台上假货的销售。该信还援引中国工商

    标签:
    淘宝打假
  • 淘宝打假:又是一次雷声大雨点小的作秀吗

    据悉,这两天淘宝联合警方和知识产权局准备打假,作为国内电商领域的龙头老大,淘宝售假一直被广大用户诟病。实事求是的说,在淘宝网上假货遍地有,而天猫就比淘宝的情况要好的多。例如:许多服装类的店铺,其实货源与路边摊没有什么差别,进货渠道都是一样的。类似这样的店铺非常多,淘宝开店门槛较低,因此成了很多不法商

  • 站长网播报:海盗湾将要回归? 淘宝打假是假 与假货相互依赖

    1.“陌陌”域名mm.com售747万元夺Sedo平台年度桂冠12月22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Sedo平台于近日宣布了2014年以来销售价格最高的域名,其中,2字母域名mm.com以120万美元,约747万元(当时汇率)的价格,夺得年度榜单桂冠。域名mm.com属于双声母2字母域名,有“陌陌、密码、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