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解决店铺流量突然下滑

 2021-01-05 13:41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店铺流量是淘宝商家的重点关注对象,毕竟流量就代表着可能会提升的成交率,也会给店铺排名,未来的成长带来很大的好处。那么,店铺流量突然下滑怎么办?

该怎么解决?

一、 具体分析是哪方面的流量下降了,是免费流量?付费流量?自主流量?还是站外流量?还是手机端的流量?

二、 按照不同流量入口进行解决:

1. 免费流量:

(1)首先去看整个行业的情况,检查最近的行业流量趋势和成交趋势。

(2)看一下排名有没有变化。如果排名变化,流量自然会变化。如果是这里的原因,那么需要是分析排名下降的原因,是销量下降?DSR下降?违规降权?等等原因都会导致排名下降。

(3)如果排名也没问题,就看一下竞争对手的情况:是否对方有更醒目的主图图片出现?

2.付费流量:

(1)直通车的的流量突然下降,主要原因还是排名和类目趋势关系的。直通车的排名下降,需要分析的是哪些关键词的排名在下降,另一个方面是直通车后台的一些权重因素的调整。

(2)钻展的流量下降,一方面是竞争对手可能在进行竞争。另一方面可能是素材的老化,特别是服饰类的,一个素材大概7天左右就会点击率下降,所以必须不断准备新的素材做后备。

3. 自主流量方面:

产品和店铺的吸引力下降,导致收藏降低,会导致回访的老客户减少。

4. 站外流量:

检查之前的站外的链接是否还存在,如果存在,看是否丢失了一些比较醒目的展示位置?

5. 手机端流量:

手机端的流量和排名相关,下降的话,一般也是转化先下降导致排名下降。

手机的转化会降低,需要检查的是,评价和价格。

(1)手机端顶部有没有难以容忍的评价?一旦出现极品评价,对于成交肯定会产生影响,如果不能及时处理,会导致1-2天内转化下降,从而排名下降,最后流量下降。

(2)价格。有的对手为了前期销量,把手机端的价格会调的比较低,这会直接导致手机端的点击率下降,从而流量下降。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887&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店铺流量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