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斗鱼年度弹幕代表了什么?

 2021-01-11 09:2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弹幕作为最有氛围感的视频类产品社交利器,一直深受网友喜爱。多元且新奇有趣的直播弹幕,为网友快速找到“志同道合”的圈层,提供了最便捷的通道。

不同于其他平台,斗鱼的年度十大年度弹幕,非常具有“电竞特色”。这些弹幕词与游戏直播息息相关,要么反映打比赛时的心情,要么反映主播直播时的心态,要么则是用户观看直播的状态。这些画面或语言被联想力丰富的水友,简化成为一个词语或一个短句,成为“弹幕梗”,再经过用户、其他主播的二次创作和广泛传播得以刷屏,最终成为现象级弹幕。

作为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的年度十大弹幕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形态。

例如痛苦面具,痛苦面具是手游《王者荣耀》中的一件装备,是法师用的。原型是《英雄联盟》中的兰德里的折磨。痛苦面具这个梗源于网络视频,视频中的男子似乎是因为失恋了,于是表情非常夸张,从他的表情似乎就能感受到痛苦,于是网友纷纷送上痛苦面具的称呼,于是有了这个梗。

是不是带有浓浓的电竞风格?

对于真正的电竞直播发烧友来说,榜上的10大弹幕根本不够看的。

当然,还有很多未能一一盘点的,比如“无能狂怒”、“毒奶”、“日子怎么又好起来了”、“战地记者”等等。

弹幕,是电竞青年的集体共情。这种洗练的语言,是电竞青年有趣灵魂的结晶。成为千万人的共同符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