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柚探寻生育的意义 养育孩子成长是最大的乐趣

 2021-01-18 1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关于生育的意义讨论甚多,传统观念中"养儿防老"似乎正在现代人的生育理念中慢慢散去,就此美柚联合融媒体数据资讯平台烽火数闻,通过问卷调研的形式,探索生育的意义。

调研显示,"在养育过程中获得乐趣"成为过半用户的选择,而诸如"传宗接代"、"老有所养"、"无后有三、不孝为大"等传统观念下的生育理由已不再是最重要的。

从以上调研结果可以看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育的目的和意义已经脱离了传统观念,更多的在于父母和孩子共同经历成长所带来的乐趣,这成为年轻人选择婚姻和生育的首要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三分之一的用户认为生育不是人生的必选项,"就算没有也不会觉得生命不完整"。毕竟比生育更重要的,是女性如何看待生育对自己的意义。尽管社会和家庭有一定的舆论压力,但年轻家庭的生育选择已更多的以"我"为主,生与不生的全力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正如马伊琍在《女人30+》中谈及生育的意义,"我们自己的一生其实首先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卵子的最终使命不是成为一颗受精卵,它就可以只是一颗卵而已。"

在谈论生育的意义时,以"我"为主才是当下年轻人的主流观念。此背景下女性的生育权以及生育所带来的社会意义都将带有"我"的符号。无论如何生育本身所带有的传统意义已悄然散去,生或不生均带有强烈的个人意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