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这位95后“李子柒”,在Soul APP传承传统布艺文化

 2021-01-19 13: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社交平台,Soul上每天都有大量年轻人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传统文化更是其中的热门领域。在Soul,就有这么一位传承传统“草木染”艺术的年轻人,不仅有着高超的手艺,更只身前往异乡创业,圆了自己的艺术梦。

用户贝贝在Soul注册至今已经近800天,是一位95后。她的主页陈列着数百条瞬间,几乎都是关于她与作品的日常。相比大多喜爱奔向北上广深逐梦、追求热门职业的年轻人,贝贝为了逃离浮华世界,寻求心灵沉静,从广东飞去景德镇,靠着手工艺品过着传说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生活。

贝贝大学学的是平面设计专业,天性自由活泼的她毕业后不希望日复一日的对着电脑工作,便放弃了设计师的工作,利用自身美术生的特长,去美术机构做老师。机缘巧合之下,贝贝跳槽去了一家做陶艺培训机构工作。那个工作室以陶艺为主,染艺为辅,因为有美术基础,她上手很快,没多久就出师了。

出师后,专业已经合格的她,每天一边继续边学*化,一边教习旁人。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艺术氛围,让贝贝的进步越来越大,她的生活也因此发生改变。

贝贝的手工作品

贝贝在年初里认识了男朋友。那时的她还在学陶艺和染艺,男朋友在另一个城市工作,他们就靠着手机维持着联系。终于在关系稳定一年后的某次见面,他们决定将婚事提上议程,男朋友决定过年回家跟家人报备。

然而,还年轻的贝贝心中有很多梦想还没有实现,其中一项就是趁着年轻去瓷艺之乡景德镇待上两年。

原来,她早些年去景德镇旅游,被当地浓郁的艺术氛围所吸引,不大的城市四处遍布着民间手艺人,她很乐衷于跟他们交流,因此结交了各种手艺的朋友。回到广东后的她,一直心生向往,希望有机会可以去那里,经营自己喜爱的手工业,过两年与世无争的悠然生活。

她觉得,结婚之后想要实现这个计划,难度会大上许多。于是跟男朋友提出要求,一起去景德镇两年,圆了梦,她就可以安心的与他结婚生子。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婚事遭到了男方家人的反对,双方最终还是分了手。贝贝说,那时候是三月中旬,景德镇很冷,还没有安定好的她,没有亲人陪伴,没有朋友在旁,独自面对清冷的屋子,哭了三天三夜。

就在情绪陷入低谷之际,贝贝决定振作起来,走出阴霾,一个人完成在景德镇的创业之路。于是如何设计新产品,如何引导更多的客人来买她的东西,如何赚钱吃饭交房租,满足生活所需,成了她需要盘算的重中之重。

白天,她在镇上露天摆摊,也在陶溪川摆摊,还找到了业余时间的兼职——去一家新开的小陶吧里当陶艺老师。贝贝所在的陶艺吧来学的人并不多,所以她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东西。

那时候的她,不停地做陶艺,因为做陶艺能忘记一切,专心投入进去,就能忘记那些生活中的不如意。为了在市集上获得更多的收益,贝贝每天都会潜心研究自己的手工艺品,常常一个人琢磨到深夜。一个人在景德镇的这段期间,她渐渐发现了生活中更美好的事情。

周末的时候,如果想出门,她就会就去摆摊,经常拍上几张照,记录市集的热闹与自己的宁静生活,在Soul里与伙伴分享,把Soul当成生活的记事本。久而久之,她在Soul里吸引了一大帮志同道合的知己,甚至还有羡慕钦佩她的粉丝,生活过得充实又明快。

“Soul里有个叫君君的姑娘,很早就关注我了。最初会有交流是因为她喜欢我的作品,时常会私聊我说,鼓励我加油,我的所有作品她都会为我点赞。最初我们聊的并不多,后来,我失恋了的时候,她就出现了,她告诉我,她一直都在默默关注著我,我不开心或者有人对我不好,她就会评论为我抱打不平,我有了什么开心的事,她也替我高兴,我们都喜欢动漫,也喜欢手工,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有她陪伴的那段日子,我意识到,真正的Soulmate理应如此,是灵魂的契合与相符”

之前,贝贝还遇到了一位小姐姐也做草木染,便常常跟她讨论研究。贝贝觉得,这种找到兴趣相投的好朋友的感觉非常奇妙。“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不过我发现,在Soul,你首先要把自己分享出来,才会有志同道合的人跟你聊。”

贝贝的这些温暖瞬间,只是Soul平台上一亿年轻人传递善意、相互疗愈的小小缩影。随着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心灵社交的热潮中,Soul正实现从社交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跃迁,让更多温暖被发现、被传递,提升年轻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移动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