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定量风险分析的方法介绍:概率分布法

 2021-01-19 16:3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机率分布表示每个可能事件及其发生机率。这些概率之和是1,因为它们是互斥的。利用历史数据(数据)或理论上的概率分布可以建立实际的概率分布。

(1)历史记录法。

同样的条件下,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每个潜在风险在长期历史中已经发生的次数,来估计每一个可能的事件的概率,即每一个事件在过去已经发生的频率。但由于人们缺乏广泛和充分的经验,因此无法用这种方法来建立可靠的概率分布。正如前面所提到的,难以获得项目风险的客观可能性。即便存在这样的历史数据,由于样本太少,也不能确定概率分布。外国资料显示,除个别情况外,企业不能依靠自身的历史资料建立年损失总额概率分布,而只能依靠同业协会、私人保险公司、政府部门等提供的辅助信息。但这类辅助信息对同业的依赖性很强,一是仅限于平均损失,而非概率分布;二是这类信息可能与某一企业的情况有所不同。

(2)专家评分方法。

我们应该利用主观概率和综合概率来确定这种风险的概率分布。有人认为主观概率的准确性较差,不利于使用,实际上,这样的专家估算是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所作的合理判断。主观慨率可看作客观概率的一个近似值。

(3)理论分配方法。

在历史数据不充分或不可信的情况下,风险管理者可根据一定的理论概率分布对其进行补充或修正,建立风险分布图。

一般风险概率分布为正态分布。正分布可以描述财产损失、交通事故等多种风险的概率分布。在风险分析中也有一些理论上常用的概率分布,如泊松分布、三角形、离散度、阶跃式矩形、梯形、二项分布、对数正态分布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定量风险分析

相关文章

  • 定量风险分析 我选择外推法

    风险分析是项目风险管理中最困难的环节。为了追求精确,风险管理人员经常会陷入两难的境地,他们必须运用复杂的概率计算方法,并采用精度较高的模型,但由于资料稀少、时间紧迫,这种方法或模型却不得不放弃。

    标签:
    定量风险分析
  • 定量风险分析是什么意思

    定量风险分析是对通过定性风险分析排出优先顺序的风险进行量化分析。尽管有经验的风险经理有时在风险识别之后直接进行定量分析,但定量风险分析一般在定性风险分析之后进行。

    标签:
    定量风险分析
  • 网站搬家风险大 降低负面影响策略分析

    对于广大的个人站长朋友们来说,几乎都会有过搬家的经历,除非那些倒在成功黎明的站长们没有尝过搬家的滋味。因为只要你想要不断拓展网站,提升网站的品牌度和利润率,网站空间质量的提升是一个必由之路。由于网站空间随着质量的提升而需要的投资会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因此大部分站长在建站的初期,选择的网站空间质量都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