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文旅经济抗疫中加速复苏,驴迹科技发力在线旅游细分市场

 2021-01-22 10: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球旅游行业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国旅游市场自然不可能独善其身。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一季度,国内旅游人次和收入同比分别负增长83.4%和87.02%,旅游经济指数创历史新低。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和收入同比分别负增长69.7%和77.3%。

不过,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开始复苏,居民出行热度持续上升。到了去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眼下旅游迎来冬季行情,国内旅游经济复苏步伐还在前进。一部分地区与迎来机遇期,宁夏、青海、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区旅游消费迅速升温,呈现巨大潜力。同时,自驾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度假、康养旅游等热度持续上升。

从2020年初的全面停滞,到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再到从出游热度持续上升,过去一年国内旅游业在抗疫复苏中加速前行。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行业加快了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布局,旅游企业加速拥抱线上化和智慧化,推动行业向“互联网+旅游”加速转型。面对新型旅游消费需求,不少旅游企业针对性地进行相应的业务调整。其中,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凭借着在线电子导览、驴迹VR、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等新型智慧旅游产品抢占经济复苏的发展先机。

在疫情的冲击下,传统导游方式由于存在容易引起人员聚集、飞沫传播、肢体接触等弊端,不利于疫情防控。自由行逐渐成为当下主流的情况下,在线电子导览凭借着自主性强和无接触属性,成为当下游客最喜爱的智慧旅游产品之一。驴迹科技研发的在线电子导览可以提供景区手绘地图、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一键导航、旅游信息查询等功能,不仅让游客实现自主旅游,也改变了景区的服务方式。截至2020年6月底,驴迹科技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开发在线电子导览22044个,覆盖了国内278个5A级景区和2170个4A级景区。

基于成熟的在线电子导览产品,驴迹科技将其与VR技术深度融合形成了驴迹VR,进一步丰富了旅游目的地的产品营销手段,让无接触服务更加直接。今年国庆假期前夕,河南省洛宁县上线了搭载驴迹VR的全域智慧导览系统,游客只需要通过该系统就能观看旅游宣传视频、720度无死角浏览景区实际环境,查询洛宁县不同季节、不同风格的游览路线等。除了洛宁县城外,辖区内各镇、主要景区等的实景信息也都能在这一系统中获取。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强调,必须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培育繁荣国内旅游市场,充分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国内大循环。要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业体系,丰富产品供给、大力发展大众旅游和智慧旅游、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旅经济发展需要激活数字消费,深化“互联网+旅游”多种创新业态发展,以实现旅游服务内容升级,保持行业旺盛的生命力。就在线旅游领域而言,市场细分化、个性化和专项化等趋势已越来越明显,这需要驴迹科技等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持续加大产业研发力度、提升产品供给能力,以更好地促进数字文旅往品质化、定制化以及主题化的方向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智慧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