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航天宇焕X触漫 融入青年圈层让航天“潮起来”

 2021-02-03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三五”以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就,也培育了一批富有中国特色的航天文化IP,“嫦娥”、“北斗”、“天宫”都成为我们耳熟能详的“国家名片”。为了助力航天文化的普及,激起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发掘航天IP的文化价值,触漫携手航天宇焕推出IP联动活动,助力航天宇焕IP融入青少年圈层。

航天宇焕IP表情包化,融入青少年圈层

成功的航天IP应该拉近民众与航天文化的心理距离。为了打破航天以往给人的距离感,在此次联名活动中,触漫和航天宇焕联合推出了中国航天卫星系列的触漫表情包素材。

在这里,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化身为穿着褐色板鞋,会笑会哭,还会搞怪的东方卫卫;人造卫星则化身粉卫卫和蓝卫卫组合,吃瓜、摸头杀,他们跟上了青少年潮流的脚步;两种不同的火箭摇身一变,成为怒箭箭和萌箭箭表情人物,更有长征五号火箭的拟人形态——胖箭箭,这三个风格各异的火箭摆脱以往冰冷的科技感,以可爱的卡通形象演绎青少年生活内容,让不少青少年用户眼前一亮。

表情包作为网络人际交流的宝具,一直有着超强的传播力。触漫与航天宇焕推出的表情包,让中国航天产业摆脱以往冰冷的高科技形象外,让航天文化以更生动、更现代、更被青少年喜爱的方式传递着。

以弘扬航天文化为目的,以文化创意为支撑,触漫借助二次元社区和新媒体资源,向青少年展示了航天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助力了航天文化IP的价值挖掘,让被赋予潮流思维的航天IP带着创意和设计,走进青少年视野。

触漫探索让更多IP深入青年圈层

除了航天宇焕IP重磅联名外,触漫也持续和众多大小IP合作,例如狍小坑、鸽子大王、猪猪ZUMI等,推出了各式各样的IP素材。触漫招牌萌宠——触触和这些IP的合作条漫,更是让许多用户直呼被可爱到了。

从狍小坑、鸽子大王,到航天宇焕,触漫一直在帮助更多IP深入Z世代。年轻一代,活跃而多变,作为聚拢了超5000万年轻用户的泛二次元社区,触漫是年轻一代心理变化最直接的接触者,因此更能清楚了解年轻一代的喜好和需求。在这些优势条件下,触漫一直在探索让IP在青年群体中活起来的方式,以期能为更多IP提供多样而潮流的IP联动思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次元市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