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暴雪或致全球缺芯加剧 多家芯片工厂停工

 2021-02-20 11: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0日报道: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因暴风雪袭击导致多地出现了停电危机,给美国芯片产业带来直接的打击。

截至当地时间2月19日下午,得州已有超过1460万人受到供水中断的影响,得州超过1225个公共供水系统由于天气原因中断了供水,影响了至少161个县。因为缺电,要求企业减产停产,把电留给居民和医疗,而奥斯丁周边恰恰是美国芯片制造的核心地区。

三星、NXP、英飞凌等厂商的工厂都陆续从周二开始停工。

此举还影响到了恩智浦半导体和英飞凌半导体,或将进一步加重全球芯片供应危机。

气候加上停电、停气造成福特、通用、丰田等车企在印第安纳、得克萨斯州,到密西根州等地的工厂本周都不得不暂时停工。而停工的芯片工厂大部分都生产汽车芯片,将直接影响车企的生产和成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