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艾永亮超级产品:正式开工,企业该如何做好一份完整的产品规划

 2021-02-25 18:0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企业家都喜欢写各种规划,季度规划、年度规划,产品规划......

其中产品规划是作为一家企业生存的重点,很多企业家喜欢从宏观、概念性的方向出发,但却无法精准落地,今天我将结合艾永亮超级产品公众H中的方法论,结合具体案例,把产品规划的详细步骤进行分析。

01

明确规划目的

这样说得靠你大家理解不了,但却直接影响企业的规划结构和重点。产品在不同阶段的不同用户群体,规划的重点是不一样的。

未来方向:突出产品的方向以及最终落地情况。

落地情况:对规划进行总结和突出规划细节。

不同产品阶段所在的侧重点也是不同的:

面对刚面向市场的产品:企业家要在方向上做好判断,也就是分析趋势,避免走错方向。

面对正在发展的产品:突出产品,不断迭代,避免同质化。

面对处于稳定期的产品:进行数据分析,加入更多用户分析和竞品分析。

在不同时期的规划

产品进入发展中,需要不断地进行迭代,这时候应该突出细节,其中包括,用户需求、需求优先级,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一定要写PPT,用Execl表格也能搞定。

当然,最终的目的并不是需要一份规划,而是对产品节奏的掌控。

02

列需求

明确好目的后,需要企业把用户需求排列出来(可采用脑图)这样会便于企业家整理思路。

在数据总结和分析过程中,针对过去和现有的进行对比,分析趋势,得出产品的弱点和不足。

针对市场趋势和竞品分析,得出产品所在的市场趋势如何,又哪些方向。

针对产品定位,分析出产品本身在行业内的位置如何、环境趋势、用户需求,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能够做什么?

针对产品规划:结合产品定位,提出自身产品解决了哪些问题。

在哪个阶段实现哪些产品功能。

0

总结

将产品的关键指标用图标的形式表达出来,该指标可分为这几类:用户数量、转化率、营收情况、粘性。

在这一部分,企业要准备的前期工作比较多,也得看平时的积累,例如,对于竞品的了解,市场趋势情况。

有了一定的数据,还可以自行思考我们认为的市场趋势,并用PPT进行筛选。

就像艾永亮超级产品公众H方法论中的一句话:不同产品所处阶段的侧重点不同。

别问我为什么要进行用户分析,因为只有做好用户调研,理解用户,才能做出适合用户的产品。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产品规划的方法论,请关注艾永亮超级产品“公Z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运营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