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新人是否适合全职做自媒体:自媒体人恰饭有多难

 2021-03-08 10:1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是一个自媒体爆炸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自媒体行业,但自媒体行业鱼龙混杂,真的可以轻松实现“躺赚”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所以自媒体新人要做好心理准备。做自媒体必须有足够的耐性,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很困难。因为所谓的优质的内容,其衡量标准有两点:其一是用心打磨的原创内容,肯定需要你投入大量时间的。其二是研究用户的心理和喜好,很多时候用心打磨的内容没人看,而随便转载的内容,播放量却很高。

粉丝多不代表能够顺利恰饭

再看看现在自媒体人的收入来源,一类是来自平台的分成,直接与作品的播放量、点赞等指标挂钩,另外一类就是来自广告商,也就是一些自媒体作者接的恰饭广告,目前恰饭广告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当然广告商能够选择你自然是需要理由的,粉丝多不一定能够获得广告商的认可。广告商投放广告最看重的是转化率,如果产品和品牌与内容毫无相关,那么转化率就非常低,或者说广告效益非常差,所以即便粉丝数量很多,广告商也不会选择你。

广告商青睐垂直领域的内容

那么广告商更青睐什么题材的自媒体账号呢,简单来说就是垂直领域的内容,与自己的产品息息相关。例如:专业做科技数码产品评测的自媒体,如果粉丝数据可观,那么可以与相关的企业合作。而一些做影视解说类的自媒体,往往很难接到广告。当然也并非绝对,毕竟在很多领域,总有排名靠前的几位优质自媒体作者。对于很多个人自媒体作者来说,做自媒体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还有个人爱好的因素。当然选择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领域,也更容易坚持做下去。但要考虑到长远的收益,建议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自媒体人应该如何调整心态

自媒体作者大致可分为全职和兼职,现在还有很多专业运营自媒体的公司,也就是被称为营销号的。对于公司和团队来说,运营自媒体就是为了盈利,所以他们肯定会追求利益最大化,投入更少获利更多,多半都是要赚快钱的。与个人单打独斗不同,团队和公司拥有更多的资源,以及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特别是针对某个领域的内容。所以对于个人自媒体作者来说,如果你不能通过自媒体实现财务自由,那么还是当成兼职吧。

虽然自媒体赚钱是越来越难了,但是成为一名自媒体作者,不代表没有任何好处。至少可以提升个人的一些技能,比如:文笔、摄像、剪辑视频等,掌握这些技能,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一定的帮助。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学校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