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雷军建议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囤积 加强监督与监管

 2021-03-08 16: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8日报道:前些日子因为拉面十几年不涨价而爆火的“拉面哥”被注册商标,但是拉面哥本人却表示这个商标不是他注册的。

实际上在商标注册领域一直乱象不断,抢注和跟注甚至囤注的现象屡见不鲜。

全国“两会”前,针对商标跟风抢注、未用先囤、搭便车等问题,雷军表示,应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通过新闻报道、普法宣传等形式,将“创新不仿新”“维权不侵权”的理念传导出去,营造尊重知识、保护创新的环境氛围。

同时,应加大对于商标恶意注册和囤积行为的监督与打击力度,提高不法行为的违法成本。通过与行政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从源头上对商标恶意注册行为进行治理和规制,通过发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加强对商标注册行为的指导与监督。既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又确保公共利益和激励创新兼得。

.此外,鼓励市场主体树立起公平竞争、正当竞争、合理竞争的思想,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造开拓市场,使商标价值归于使用,通过专利保护加强创新,共同维护良好营商环境,将新发展理念落实于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雷军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 华为余承东到底会不会加盟小米跟雷军造车?

    华为内部对华为造车已经下了禁令,禁令很严格,大意是不管是谁,再提造车,那是要卷铺盖走人的,包括余承东在内。华为轮值主席、华为副董事长、华为CFO孟晚舟已经明确警告过余承东了:造车理念不改,将被开除

    标签:
    小米
    雷军
    余承东
  • “雷军系”分崩,小米生态链难逃“倒车”

    今年3月底,一则突如其来的传闻,把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上的企业吓出了一身冷汗。一篇名为《打击雷军系无序资本!交易所专项安排排查小米产业链公司:投资300多家……》的文章,称监管层对“当前科创板、创业板在审涉及小米产业链的项目做了排查,涉小米产业链IPO政策受限”。

    标签:
    小米
    雷军
  • 雷军3小时演讲感受

    昨天被雷军3个小时的演讲刷屏了,各大直播间、朋友圈都是推送雷军的演讲。在今年几乎所有创业者都躺平、都没信心的时候,雷军能站出来说点话,打打鸡血,我觉得挺好的。

    标签:
    雷军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雷军退出YY公司股东 仍担任监事职位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欢聚时代关联公司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但仍担任监事职务,同时退出该公司股东的还有YY前CTO赵斌、欢聚时代联合创始人曹津。

    标签:
    雷军
    yy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