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个人投资渠道有哪些

 2021-03-08 17:4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般人,投资理财只是单纯的投资,然后获取回报,如果真的那么简单,每个人都不用工作!

但当前央行货币超发速度惊人,官方给出的通胀率基本上不可信,实际情况甚至可能翻倍以上,我们暂且按官方给出的3%计算,假设你今年手中有100美元,到明年,它的购买力仅相当于97美元,通胀会让你无端亏损3元,还会持续亏损。

这样,理财就成了人人都必须学习的技能,否则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手中的钱不再有价值。

因此,今天我们就把关于理财的知识做一个简单的总结,方便需要的朋友了解。

第一,作为一名投资理财小白,我们需要了解,我们到底有什么投资方式和渠道(这里只谈财务,不谈实体投资)。

现在我们国内有几种比较流行的投资品种,包括:股票、基金、债券、银行理财、P2P,还有一些风险很大,也相对较小的现货期货外汇,以及其他类似于比特币的投资品种。

一、股票

某一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场建立之初,就是要有几个“好”公司,当他们需要筹集发展资金时,他们可以选择上市,上市后发行股票,持股投资者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公司则给持股投资者分红。

2.资金

股份属于直接投资,相当于你买了一件商品,然后商品涨价,你卖掉了,赚了钱,而基金则属于间接投资。基金他并不属于一种商品,基金是一家基金公司发行的一种产品,每个基金都有相应的基金经理。您买下这只基金,等于将资金委托给这位基金经理。

3、债券

它代表一种债权,简单地说,就是你借钱给别人,别人再给你利息,可以是国家、地方政府,也可以是企业。

国库券是国家发行的债券,投资者购买国库券,相当于向国家借款,国家给你支付利息。

公债实际上是一种债务关系,你借钱给别人,别人会给你一张凭据(比如借条),除了按约定给你支付利息外,这钱是你借给别人的,所以不管怎么样,人家都要还你,所以相对于股票、基金,公债风险较小,除非违约,就像你借钱给别人,别人拿着钱跑路或根本没钱再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个人如何投资 入门方法介绍

    私人理财计划也称为私人理财计划,是指个人或家庭根据家庭客观条件和财力而制定的一系列相互协调的计划,目的在于实现人生各个阶段的目标,包括事业、财产、子女教育、退休等。个人理财计划是进行投资活动的基本前提,任何投资都是必不可少的。

    标签:
    个人如何投资
  • 公募基金火爆折射投资需求旺盛 凤凰金融等成投资渠道有力补充

    据了解,今年前五个月新成立的540只基金首募总规模达到8017.23亿,是去年同期的2.07倍,超过去年全年成立份额的一半,一度创下历史新高。至此,我国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逼近18万亿关口

  • 2014中国游戏渠道与投资价值峰会6月北京开幕

    记者从人民网&艾媒咨询集团联合主办的“2014全球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组委会获悉,“2014中国游戏渠道与投资价值峰会”将于6月12-13日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开幕,一场代表中国手机游戏行业最高水平的手机游戏价值投资巅峰对话将在首都北京进行。来自Gameloft、DENA、T

    标签:
    个人投资渠道
  • 个人站长创业路上在投资上勿省事

    曾经也有这样的经历,每天忙的要命,一整天下来搞的自己筋疲力尽的,但睡觉前仔细回想了一下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忙些什么了。等快要睡着的时候才想起,今天要做的计划还一步都没动呢!!这种风骚又不失庄重忙的状态竟然也持续了几个月,虽然都能很快惊醒,很快发现,却到

    标签:
    个人如何投资
  • 个人域名投资者如何在当前域名交易中淘金

    域名作为一种数量有限的互联网资源,已经日益显示出了它的稀缺性,隔段时间出现的天价域名拍卖或回购事件不断刺激着米农的神经,让老米农对域名投资难舍难弃,更让无数的新米农前赴后继,加入到域名投资的大军中来。然而,现在我们却会发现,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却难以寻

    标签:
    个人如何投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