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我做公众号的一些方法和心得

 2021-03-13 11: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网上读文章的时候,看到一段话,觉得不错,于是就记录下来,这里分享给大家。

未来是一个个体崛起的时代,却不是每个个体都崛起的时代,能顺应时代、擅长借力的人跃迁式崛起,其他人舒服地被机器圈养,这是一个留下少数巨人、一堆侏儒的时代。

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价值,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大多数人其实只是在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而已。

要么就是,认识到个体崛起的重要性,但就是无法迈出那一步,纠结彷徨了很久,转身又归于沉寂。

上周和圈内的自媒体作者搞了两次互推,涨粉效果还不错,其中一次是我组织的,一次是别人喊我的。

做这个公众号时间也不算短了,文章其实也写了不少,一说起推广引流的话题,大家都知道,去做知乎,做头条,做视频。

但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确实实在在需要下点功夫,就拿文章来说吧,就算是不写原创,找一些不错的文章进行改编和仿写,也是需要花不少精力的。

自己做内容引流,需要量的积累,量能达不到,就无法产生质的飞跃,但是,这个过程确实比较漫长,很多人根本坚持不到产生效果的那一天。

所以,想要尽快起来一个号,还需要点策略。

要么就花钱,找些大号付费推广引流。

但是,大部分人不会选择付费流量,包括我在内,原因很简单,一是自媒体投放说很深,大部分人没有太多经验,二是自己没有过硬的后端,来了流量无法保证转化。

所以,就只能想办法搞点基础流量,然后找同行不断互推涨粉。

前面的基础流量,找朋友关注也好,去搞些相关的微信群群发也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去推广。

有点基础了,就找一些阅读量和自己差不多的作者,联系组织互推,可能开始涨的很少,只有二三十个,但聊胜于无。

这就好像是打游击战,装备不行,补给不够,于是只能采取迂回战术,抓住一切可以涨粉的机会,能涨一点是一点,毕竟积少成多嘛!

而这一点一滴的积累,终将会越来越多,等家底厚了,你就敢去找量级更高的人合作,涨更多的粉。

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或许这就是最优的办法,因为这个世界,资源永远是向少数人倾斜的,你没有实力的时候,是没人看的到你的。

其实每一个优秀的人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沉默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仍得不到结果的日子。

但却在坚持在难熬的时光里,默默的蛰伏,扎根。

太多读者咨询我怎么做公众号了,但是真的坚持的没几个,其实做的方法也很简单,今天文章里说的办法就是最适合普通人的办法。

因为我目前就是按照这个方法一步一步的来走的,可能做的还不够好,速度也很慢,中间还走了弯路,但却是实践出来的行之有效的办法。

分享给有心人看吧!

公众号:多渔日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