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每月掉粉10万!B站大号“徐大sao”发生了什么?

 2021-03-15 09:17  来源: 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B站知名up主「lexburner」《B站顶级up主被封号!狂掉100多万粉,日本动漫惹的祸?》引争议。

被网友开扒黑历史,最终不仅被封号,还被B站*了,一时之间,大众的目光都被集中在他身上。

这也导致B站另一位同样争议很大,掉粉严重的美食区up主没有被拉到同样的风口浪尖,他就是「徐大sao」。

根据B站up主「狸子LePtC」的总结视频中可以看到,2021年1月和2月各掉粉13万,一直到3月5日,2021年的开头,徐大sao就掉了26万粉。

这位bilibili2019年百大up主,美食区的知名博主并不是今年才开始掉粉的,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就进入了持续掉粉模式。

好家伙,这都半年了硬是一直在掉,倒不像「lexburner」那样狂掉一百多万,而是稀稀拉拉,涨了点粉又掉了更多。

这场持续半年的掉粉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 入选B站百大up主的徐大sao

作为B站美食区的up主,必须得有一技之长才能吸引粉丝。

有的是依靠厨艺,比如绵羊料理;有的是靠教学,比如肥猪猪的日常;有的是美食探店,比如盗月社食遇记;还有一种是吃播,比如徐大sao。

虽然已经掉粉半年,但是B站仍有400万粉丝,微博粉丝152万。短视频平台抖音粉丝337.2万,快手粉丝52.7万。

还有百家、大鱼、爱奇艺、网易、趣头条等平台。总的来说,徐大sao在全平台粉丝也是过千万的。

徐大sao在B站投稿的第一个视频时间是2018年12月14日,标题是《两头大蒜,一斤面,一只烧鸡捧着吃,小伙一顿吃别人三顿,真过瘾》。

截图自徐大saoB站

就从这个标题和封面也可以看出来,最开始在B站就打算走大胃王吃播路线,这也很正常,当时吃播确实很火。

尤其是这些大胃王在B站的播放量都非常高,所以普通人只要吃得多也是相对容易吸引到流量的。

徐大sao早期的视频更新也很频繁,大概一天能更新两个视频,每个视频封面和标题总要突出吃得多和质朴两种特点。

每个封面中都是正在往嘴里送食物的动作,给人狼吞虎咽的感觉。

还树立了一种质朴的特点,不管是封面还是标题都重点突出了。

封面里朴素的环境,餐具都是很稀松平常的。

无法从封面突出吃得多,都在标题中着重标注了。

“三斤面”、“一盆面”、“五斤红薯”、“24个包子”这种食物量词来突出,用标题吸睛,在B站的吃播中是很常见的手段。

徐大sao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大蒜,最开始的每条视频都带着大蒜两个字。可以说是无蒜不欢。

对比李子柒带着一层滤镜的乡村生活,徐大sao更偏向华农兄弟那一种更真实的乡村生活。

这种富有生活气息的吃播视频真是火热的时候,徐大sao的更新频率又非常高,2019年1月就投稿了52个视频,2019年增粉近260万,成为了B站2019年的百大up主。

截图自徐大saoB站动态消息

可以说,自2018年12月在B站发视频开始,徐大sao的up主之路走得是顺风顺水。

不过,这顺遂也只到2019年为止了,2020年开始,徐大sao就开始争议不断。

2. 争议不断,持续掉粉

争议点最大的莫过于炸鸡腿视频。

这个「做好防护,走出家门,大sao为远方的朋友做了一顿特殊的炸鸡腿」视频到现在已经有1503万播放量。

点赞190.6万,投币283.4万,收藏43.5万,热度曾直接冲上全站排行榜榜首。

但也就是这个最高热度的视频带来了连锁反应,这只视频中远方的朋友指的是李文亮医生。

在李文亮医生去世的当天,徐大sao转发了他的一条微博,就有了B站上的炸鸡腿视频。

但这个视频有人认为这是在吃人血馒头,知乎上有位博主林肯岛出示了视频中的截图,在商场买鸡腿的时间是13:16分。日期看不清,但偏向于2月1日或6日。

在买完回家,炸好吃完,剪辑视频,等平台审核这么多步骤完成,在最早发布时间17:42西瓜平台发出来。

4个多小时做了这么多事?在斗鱼一次直播中,徐大sao自己说,今天拍好的视频今天上传是不可能的。

视频下置顶评论

这条视频的收益,徐大sao表示会捐出去,这又是一个争议点。很多人质疑这条视频的收益并不符合徐大sao四百多万粉丝的情况。

在4月17日的视频中说,YouTube到现在是没有收益的,但是晒出的图片中3月23日已经开始产生收益了。

视频中说不会上传到YouTube,但是直播中上传视频到YouTube的手法是轻车熟路。

动图来自知乎Doomfist 7

还有YouTube的最开始的位置是台湾,因为中国没有广告收入。

截图知乎Doomfist 7(现在已经改回中国)

除了这个炸鸡腿视频以外,还有“一芳奶茶”也变成迷惑行为。

2020年12月20日发的视频「来武汉第一顿,饿了一天尝试超辣火瓢牛肉,没想到被老板针对了」

这里面视频逻辑是:店家送了一杯奶茶给徐大sao,后来的吃播过程中,这杯奶茶一直占醒目位置。

吃完饭后,徐大sao出门发现隔壁就是这个奶茶店,于是他扫码付给了奶茶店。最后,因为不爱喝奶茶,把奶茶送给了出租车师傅。

就在他扫码付给奶茶店的时候,满屏的弹幕都在刷问号。实话实说,这个操作确实太让人迷惑了。

结果被网友扒出,这次去武汉就是接了这个奶茶的推广。接了推广就大大方方的说这奶茶好喝呗,这个行为让人摸不着头脑啊。

但是他又在B站发动态,说是被人带节奏,没有接奶茶店广告。只是视频中会错意,以为是奶茶店送的奶茶。我是真的闹不清这些迷惑剧情了。

3. 粉丝多就容易变质的一些B站UP主

从徐大sao身上其实可以看到B站吃播up主的缩影,最开始是依靠吃得多就能火。

被央视批评大胃王吃播后,又很难转型,视频内容的单一,也是造成很多粉丝取关的原因。

从lexburner到徐大sao,还有同样掉粉严重的纳豆奶奶,机制的党妹等都曾入选B站的百大up主。

所以有人说是不是入选B站的百大后都会被人扒黑料,大量掉粉?人红是非多,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在粉丝越多的情况下,就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人设崩塌的结果,看看郑爽也该知道了。

已经持续这么久的掉粉也该给徐大sao敲响警钟了。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 免费阅读2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up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