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西瓜视频掀中视频浪潮,发力中视频内容生产与整合

 2021-03-19 11: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没事刷刷视频成为了人们空闲时间的流行消遣活动,短视频逐渐填满了人们的碎片时间——在地铁上、上班时等待一杯咖啡的短暂休息、等电梯的时候、或是回家后洗完澡躺在床上的时候等等。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加之硬件产品的不断升级,使得公众的目光逐渐开始转向了内容质量。众所周知,短视频一般不超过一分钟,很难为观者带来必要的知识增量,其娱乐属性更突出,但内容深度往往受到时长的制约;而长视频则在制作成本、以及对视频内容、节奏、拍摄技术等的把控方面对视频创作人提出了更专业的要求。因此,西瓜视频作为中视频概念的首次明确定义者,在中视频方面掀起了一股新的浪潮,也开启了中视频的新一轮竞赛。

资金、生态双管齐下,助力内容精品化

近年来,除各大视频平台外,一些非视频类平台也加入了中视频赛道——在2020年7月至10月内,微博、微信、知乎、百度等社交垂类平台纷纷通过开辟视频号、上线独立App等方式,开辟了各自的中视频频道。面对中视频赛道仍处于增量竞争阶段的局面,西瓜视频深挖中视频内核,悉知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规律,在内容的品质上下足了功夫。

资金方面,早在去年10月20日,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就宣布——未来一年西瓜视频将至少拿出20亿元用于补贴,发力中视频赛道。除了补贴平台中的新晋创作人,西瓜视频深刻认识到要想促进内容优质化和优质作者的持续内容产出,促进中视频创作职业化是一条艰难但必须要走的路。

此外,西瓜视频也同样对打造平台生态极为重视。从邓超到韩寒,在代言人方面,西瓜视频坚持“特质大于流量”的观念,将西瓜视频打造成为正能量、深内涵,旨在点亮公众对生活的好奇心的中视频平台。正如那句“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西瓜视频通过特邀代言人并与他们合作推出中视频频道等方式,逐渐为自身构筑起一个“有趣的灵魂”,从而吸引更多“有趣”的创作人常驻西瓜视频。

合作多领域优秀创作人,为品牌注入新鲜血液

除了吸引更多新的创作人外,西瓜视频还吸引了众多已初具名气的垂类中视频达人——李子柒、李永乐、独角SHOW、老撕鸡等众多领域的活跃创作人,都已成为西瓜视频的“长住客”。

对于西瓜视频的普通用户来说,能够在平台上看到更多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中视频作品,在无形中增加自己的阅历,启发自己对世界的思考。

对于西瓜视频本身来说,这些在各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创作人的入驻,不仅为西瓜视频提高了知名度和信度,同时也有利于西瓜视频的生态网络建设,为平台发展以及后续吸引更多创作人注入了动能。

对于整个中视频领域来说,在这些头部创作人的引领下,在各领域有自己独到见解、对生活会人生有独特思考的新一代中视频创作者正逐步向职业化转型,由此推动了整个中视频领域的蓬勃发展。

未来,西瓜视频还将秉承“点亮对生活的好奇心”这一品牌slogan,为用户、创作人,甚至整个中视频行业带来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西瓜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